close

undefined

Uncle某次講了句「加勒比海」,我兒從來沒聽過這個地方,於是便記了下來。
我們這天共讀《大木棉樹-亞馬遜雨林的故事》,翻開故事第一頁出現的地圖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加勒比海」就在北&南美洲之間。
而這個故事發生的場景就在加勒比海附近的亞馬遜雨林。

眾所周知,亞馬遜雨林是地球重要的濕地之一。
這裡有豐富的植物、多樣的物種在這裡生存。
對我們來說,亞馬遜雨林位於地球遙遠的一端,也許這輩子我們都去不了這個地方。
我們可以透過影片和書上的照片、圖畫來認識這個美麗的地方。

大木棉樹-亞馬遜雨林的故事》原本想要砍代大木棉樹的男人,在雨林溫暖的熱氣和蟲鳥鳴叫的樂音籠罩之下,不知不覺睡著了。
雨林裡的動物接連來到他身邊低語,請這個男人不要把它砍倒。
當我讀取這些動物說的話語時,總覺得這些話應該是所有動物的心聲吧!

共讀完這個故事之後,我查詢了最近關於亞馬遜雨林的新聞,巴西國家太空署發佈八月份因農民火耕引起既火災事故達四萬多次。
這個消息讓我覺得非常難過,我們需要森林。
我衷心期盼,亞馬遜雨林的火事故能夠減少、砍伐量也能減少。
當你看完《大木棉樹-亞馬遜雨林的故事》這些美麗的動植物之後,也許你會跟我一樣暗自祈禱,希望亞馬遜雨林恢復生生不息榮景。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