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下課後的點心食光,分享零食帶來的人際交流

Ryan上小學後第二週開始跟我提起他在學校容易肚子餓,放學後也常跟我喊餓。

坐在他附近的同學有帶餅乾去,女生們會互相分享,有人帶旺旺仙貝、有人帶圓形餅乾。

他說他也想帶餅乾去學校吃,還指定用夾鍊袋包裝起來。

 

每天整理書包時我會詢問Ryan:「你明天想帶什麼餅乾呢?」

Ryan最常帶的零食是腰果、菜脯餅、圓形餅乾、牛蒡餅…

 

第一天帶零食到校,返家後Ryan分享他和他隔壁的同學、女生一起交換餅乾。

隔日他隔壁的同學T忘了餅乾時間,這件事讓他有點介意,他說:「T很健忘,忘了我們的餅乾時間。」

第三天T有帶餅乾來,幾個小孩開心的進行餅乾交流。

 

這段下課時的零食分享會,Ryan回家後總是會分享他們聊了什麼。

例如:

△和他一起吃餅乾的同學是誰?

△同學說弟弟(妹妹)很愛拿他(她)的物品。(Ryan當晚還因此跟我交代:「如果妳之後生第二胎,我木板區的玩具他/她不能碰喔。」)

△誰去哪間安親班

 

我想起我國小時,也常覺得肚子頗餓。

當時非常愛吃零食,加上家中遵守拜拜習俗,常會以餅乾、飲料祭拜。

每次拜拜完就是我們小孩最喜愛的時光,我們會瓜分零食、飲料。

我還記得我因為貪喝(開了一罐舒跑,想說不要讓妹妹看到放在桌子底下),結果…要再拿起來喝第二口時,舒跑長螞蟻了)。

因為吃零嘴太沒節制,身材也日趨圓滾。

 

目前看起來,Ryan比我節制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