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親自然雙月刊.png

自從家有小孩後我開始跟著認真看書,雜誌、繪本、橋樑書…每天都讀一些。
親親自然雙月刊是我家共讀的必備書單。
精彩的照片、融合語言、文化、藝術、健康…等多樣元素,每期都有豐富內容。

這個月收到的主題是《
草莓》和啊!我的牙齒
冬日即將來臨,草莓》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
甜美的外型,酸甜多汁。
草莓》在嘴裡散發芬芳,啊!我的牙齒》被染紅了!

 

《草莓》和《啊!我的牙齒》

這期雙月刊收到的主題是草莓》和啊!我的牙齒》。

隨書附上了牙齒配對本、草莓diy, 內容豐富又精彩,這週共讀書單就決定是它了!

親親自然1.JPG

牙齒保健是兒童重要的健康議題。

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愛吃甜的零物,如果不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萬一蛀牙那就會很痛苦。

這期啊!我的牙齒》一定要認真閱讀。

親親自然2.JPG

親親自然3.JPG

親親自然裡的台語單元是由兒童文學家王金選老師所寫,我非常喜歡這個單元。

如果有遇到不會唸的台語可以到親親自然官網首頁右側點選影片或者直接在親親自然的youtube頻道收聽。

多虧了這個單元,讓我和兒子的台語詞彙越學越多。(笑)

親親自然4.JPG

親親自然7.JPG

很多小朋友都很想知道動物們的牙齒要怎麼清潔。

在書裡我們可以看到獸醫幫動物清潔牙齒的情形。

看到動物們清潔牙齒總是能引起孩子的興趣,繪本《動物園刷牙日》讓小刺蝟擔任牙刷的任務,動物們的牙齒有尖有鈍、有大有小、有的甚至還有毒…

引人入勝的情節,將牙齒清潔的重要帶入故事中,讓孩子知道刷牙也能很有趣。

親親自然6.JPG

動物園刷牙日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親親自然月刊在編排以語文、認知、美感、健康、社會、情緒分類,每一次和兒子共讀我都很佩服編輯的想像力和統整能力。

草莓》的外觀有一點一點的種子,從“點點“聯想到藝術家草間彌生的點點創作。

從“點點“聯想到串珠,看到串珠有沒有引起你的手作魂呢?

準備一下材料和孩子發揮創意做手鍊、項鍊。

親親自然9.JPG

彩虹串珠4.jpg

草莓在生長是以走莖的方式來拓展根、葉,阿公阿嬤家有種草莓和薄荷,這兩種都是有走莖性質的植物,兒子覺得這種繁衍的方式很特殊。

親親自然10.JPG

親親自然11.JPG

兒子一邊畫草莓,一邊聽我讀月刊的內容,兒子看到我敷面膜的樣子覺得很好笑。

我:「重點不是我的臉!請注意我正在念的台語單元!」

親親自然12.JPG

這次的月刊附上了圖卡,讀完後可以唸出題目,讓小朋友找出符合的圖卡。

兒子還說要先把圖卡弄亂一點,這樣才能增加挑戰的難度。

親親自然13.JPG

親親自然14.JPG

親親自然15.JPG

總結

親親自然出版的月刊、圖書,內容優質,兒子從0歲起就陸陸續續和我一起共讀。

由於內容精彩,有多元主題,真實照片為輔,我很珍惜這些書。

已經傳承幾本給姪女,盼可愛的姪女也能夠吸收親親自然月刊充實的養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雜誌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