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在森林裡
More about 瑪德琳
More about 和我玩好嗎
More about 黑兔和白兔
More about 我最討厭你了
More about 哈利海邊歷險記
More about 哈利的花毛衣 More about 好髒的哈利
More about 森林大會
More about 三隻山羊嘎啦嘎啦
More about 小房子
More about 100萬隻貓
More about 獾的禮物
More about 風喜歡和我玩
More about 穿過隧道
More about 我的衣裳
More about 永遠吃不飽的貓
More about 自己的顏色
More about 像我平常那樣
More about 門鈴又響了
More about 我的秘密朋友阿德
More about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
More about 兔子先生,幫幫忙好嗎?
More about 請不要忘記那些孩子
More about 蠟筆盒的故事
More about 喂!下車
More about Dawn
More about 風到哪裡去了
More about 我要牛奶!( No Milk! )
More about 莎莉,離水遠一點
More about 手套
More about 班班的地盤
More about 約瑟夫的院子
More about 雲上的小孩
More about 六個男人
More about 媽媽爸爸不住一起了
More about 愛花的牛
     

 

 

 

 

 

 

 

 

 

 

 

 

 

 

 

 

 

 

 

 

 

 

 

 

 

 

 

 

 

 

 

 

 

 

 

 

 

 

 

 

 

 

 

 

 

 

 

 

 

 

 

 

 

 

 

01《在森林裡
02《瑪德琳
03《和我玩好嗎?
04《黑兔和白兔
05《我最討厭你了
06《哈利海邊歷險記
07《哈利的花毛衣
08《好髒的哈利
09《森林大會
10《三隻山羊嘎啦嘎啦
11《小房子
12《100萬隻貓
13《獾的禮物
14《風喜歡和我玩
15《穿過隧道
16《我的衣裳
17《永遠吃不飽的貓
18《自己的顏色
19《像我平常那樣
20《門鈴又響了
21《我的祕密朋友阿德
22《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
23《兔子先生,幫幫忙好嗎?
24《請不要忘記那些孩子
25《蠟筆盒的故事
26《喂!下車
27《黎明
28《風到哪裡去了
29《我要牛奶!
30《莎莉,離水遠一點
31《手套
32《班班的地盤
33《約瑟夫的院子
34《雲上的小孩
35《六個男人
36《媽媽爸爸不住一起了
37《愛花的牛

01《在森林裡
黑白色調,可愛的動物們隨著小男孩一起在森林裡散步遊行
還玩了捉謎藏。
畫面生動可愛。

02《瑪德琳

生病後,得到的關愛會比平常多。小孩子很容易有樣學樣。

03和我玩好嗎?
小女孩一直不停的找小動物跟她玩,然而小動物們個個都不
理她,直到小女孩靜默下來後,小動物們卻紛紛來找她玩。
此書貼切的描繪出小女生的情感變化,色彩筆調淡淡的,讀
來張力十足。

04《黑兔和白兔
黑兔與白兔的感情相當細緻,藉由溫暖的畫風傳遞至指尖。

05《我最討厭你了

這是一本很貼切描寫小朋友之間友情的狀況
相當可愛,會使人會心一笑。

06《哈利海邊歷險記
這隻狗好可愛又好俏皮,我也好想養一隻像哈利這樣子有趣的狗狗。

07《哈利的花毛衣

哈利的是一隻很有自己想法的狗,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花樣的衣服。
繪者將牠的情緒表現的一覽無疑,當然撰寫文案的金.紀歐能夠
寫出哈利這隻狗的故事真的是太好玩!

08《好髒的哈利

哈利不喜歡喜歡調皮的把刷子藏起來,將自己弄得全身藏。
可愛逗趣的畫面,讓哈利靈活乍現在讀者面前
我也好想要有這樣一隻超會耍寶的狗。

09《森林大會
同樣也是黑白色調,瑪莉.荷.艾斯將森林中
可愛的模樣描繪出來。每看到小男孩跟森林裡
的動物玩樂時就會不自覺得莞爾。在森林中探
險是多數孩童的夢想喔!

10《三隻山羊嘎啦嘎啦
大山羊最厲害了,很勇敢的擊退怪物!

11《小房子
此書跟<挖土機年年作響>中探討的議題十分相似。
一個地方的快速變遷正是當下各個國家、各個鄉下與城市中會巨烈面對的問題。

12《100萬隻貓

身為貓迷實在很難錯過這樣子的一本書。老夫婦為了排遣寂寞,想要
飼養貓咪。老先生走到一處滿山滿谷遍佈貓咪棲息之地,每隻貓都很
可愛,實在無法抉擇到底要帶哪一隻貓回家,結果全部都帶回家了。
貓咪行進的隊伍好長好長,場面實在壯觀。這本繪本實在很可愛!

13《獾的禮物
生命死亡的探討,靜靜的閱讀完後會有種溫暖的感覺。

14《風喜歡和我玩

小孩子做的動作很可愛。

15《穿過隧道

平時相處不佳的兄妹倆,這種寫照很普遍存在有兄弟家妹的家庭中。因
為一次的穿過隧道之後發生的際遇,使得兄妹倆和睦,終究化解兩人冷
凍防線,這也成為兩人心中溫暖的回憶。

16《我的衣裳
小免子愛漂亮

17《永遠吃不飽的貓
貪心真的帶來不好的結果。
故事中的貓也很來一副奸詐樣。

18《自己的顏色
水彩拓印畫,風格清新

19《像我平常那樣

動物們行動的方式吸引著小男孩去模彷。人類自古以來也是常以動物們
為師創造了許多事物。

20《門鈴又響了
門鈴不停的響真的是件煩人的事。

21《我的祕密朋友阿德
陪伴的力量很重要。

22在一個晴朗的日子裡
重複語句的練習

23《兔子先生,幫幫忙好嗎?

可愛可愛

24《請不要忘記那些孩子
這本書我看了好幾次了,每次都覺得那照片中被迫害的猶太人孩子真的超級可憐
歷史的傷痛很難抹滅

25《蠟筆盒的故事
每支蠟筆盡情的在畫紙上揮撒色彩,
還會設計劇情,相當有想像力。

26《喂!下車
環保議題,內容精彩。

27《黎明
文句相當少,跟每一頁的畫十分契合。
讀來有靜謐的感受。

28
風到哪裡去了

這本書的畫風很分明,故事中的人物都是單眼皮。
四季的風吹拂的樣貌帶給大地不同的風采,小主角
也在不停的問答之中,進而進入自然真實的體會風
、陽光、雲朵…給予的生活。
29《我要牛奶!

小男生試了好多方法要弄出牛奶,搞到自己情緒不佳,乳牛也很不高興。
後來他摸索出方法,需要溫柔的撫觸乳牛,牛奶就出來了!

30《莎莉,離水遠一點

31《手套
動物們好愛湊熱鬧。

 32《班班的地盤

這本書寫實的道出了孩童想獨占卻又渴望分享、
陪伴的心理。曾在幼稚園小班當老師的我,班上
有好幾個小孩是獨生子女,在團體之中常常會
顯露出獨占的一面。玩玩具時想要自己擁有,不
管怎樣都要搶第一,一旦其它小朋友不跟他玩,卻
又表現的一副很無聊,會跑去主動邀請別人參與
遊戲。班班的地盤訴說的正是這
種狀況。

33《約瑟夫的院子
色彩班瀾,風格強烈

34《雲上的小孩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構圖及故事,小時後我也曾幻想
過在雲上漫步,身體變得很輕盈,可以悠閒自在的
在雲上隨步行走。累了的話就在軟綿綿的雲朵上小
憩一會兒,潔白無瑕的雲不只可以帶給孩堤時的我
一個夢幻的想像,即使在年紀增長之後,我們仍需
要這樣子可愛的幻想下去。

35《六個男人

畫面線條很可愛,一開始還以為是那個天賦異稟的小孩畫出來的。

六個男人因為不滿足現狀,結果導致戰爭。而戰爭往往就是來得莫名奇妙。

36《媽媽爸爸不住一起了
父母因為彼此不和而分開了,
對小孩子來說是莫大的傷害,
這真的需要極多時間和力氣來調適
也或者根本永遠不會瘉和。

37《愛花的牛
費迪南真是一隻很有個性的牛,我在此指的有個性並非指陳費
迪南非常的頑固難以親近。相反的,他是一隻非常了解自己所
喜愛的事物,清楚明瞭自己人生方向的一頭牛。不管到年紀如
何增長,或轉移到何處去,牠都能夠堅持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