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我目前搬過3次家。
第一次是結婚, 從原生家庭搬到夫家。
第二次是因為老公工作而搬家。
第三次是為了有自己空間。

未來我還有可能搬第4次家。

搬家這件事我兒的接受度總是比我還好。
也許是因為他和學校的同學們還沒有那麼深刻的友誼。
也許是因為他常常外出旅行,“移動“這件事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難處。
也許是因為爸爸媽媽有在身旁,所以他可以放心的搬到一個新的住處。
我覺得兒子的情緒就像《Bad Bye, Good Bye》裡的小男生一樣,一開始對於搬家這件事非常難過。
抵達新住處,認識新環境、新朋友之後,馬上就能將煩憂拋開。

如果是小女生的話,應該就會像《Evelyn del Rey Is Moving Away》這個故事裡的兩個女孩一樣。
面對好友的分離,非常難過。
好友搬家後,兩人還會互相通信一陣子。

在我離開之》(《BEFORE I LEAVE》)將好友之間的濃厚情誼細膩的表現出來。
有這樣的好朋友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我的搬家次數跟遊牧民族比較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托雅搬家》將蒙古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的生活形態描繪的非常動人。
對於像我們這樣有個較為“固定“住所的人來說實在很難想像。
隨時可以把家打包起來。
搬家移動的過程可以見到沙漠、草原、高山…
長程徒步遷徙,尋找豐盛水草。
托雅搬家》不管搬到哪裡,全家人都是在一起的,正因為能彼此支持,不管搬到哪都能夠無所畏惧。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goodbyebadbye1.jpggoodbyebadbye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