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尾寮山3.JPG

友人相約挑戰走尾寮山,上週我們一家要去紫蝶幽谷時經過尾寮山登山口,看到路邊停了長長一排車輛,想必都是要挑戰這座不好走的小百岳。

這天為了要走這一趟,我凌晨四點就起床,和友人一起抵達登山口,時值六點半。

登山口:大津瀑布&沿山公路上
停車:大津瀑布有設置停車場。
沿山公路上的登山口,大部分車都停路邊。也可以停在茂林7-eleven前方停車場(約10來台的位置)
廁所:
大津瀑布停車場有廁所。
沿山公路上的登山口無廁所,要先去茂林7-eleven對面的公廁使用。(導航“茂林入口意象公園“)
海拔:154~1427公尺,二等三角點/編號1653
路面:土徑、木製階梯、產業道路
線型路線來回:單程12K,產業道路6K。6K為石階、碎石路面
原線來回時間:約需6-8小時

由於沿山公路上的尾寮山登山口沒有廁所,我們先到附近茂林入口意象公園的公廁使用。

公廁很乾淨,請大家好好愛護。

公廁對面是7-eleven,如果要買補給品就在這裡買吧!

高雄尾寮山2.JPG

高雄尾寮山1.JPG

上完廁所後把車子開來登山口旁停放,熱身完後準備出發!

入口處有注意獮猴的告示牌~

路途上我有遇到幾隻獮猴,地面上也有看到牠們的便便。

 

高雄尾寮山4.JPG

高雄尾寮山5.JPG

高雄尾寮山6.JPG

高雄尾寮山7.JPG

之字型的產業道路,路面是土石路徑,景色並不多元。

由於是一路爬升,總覺得好像走了很久,但才到了3K處。

高雄尾寮山8.JPG

轉角處有一石頭公民宅

高雄尾寮山9.JPG

再一路往上,路旁偶爾可見前人走出來的捷徑,我們不熟路徑擔心無法接到大條的路,因此還是乖乖的走這一趟吧!

高雄尾寮山10.JPG

此刻天還濛濛一片霧,眺望遠方群峰,像是水墨畫一般呈現眼前。

高雄尾寮山11.JPG

看起來是手工陳列的石桌石椅,感恩前人辛勞,提供此休憩處。

高雄尾寮山12.JPG

高雄尾寮山13.JPG

6K產業道路結束,接下來會有多處石階爬升地型,有繩子可以拉。

高雄尾寮山14.JPG

高雄尾寮山15.JPG

高雄尾寮山16.JPG

高雄尾寮山17.JPG

高雄尾寮山18.JPG

走到7K時,天下起了小雨,為了不淋濕,還是把雨衣拿出來穿吧!

高雄尾寮山19.JPG

雨雖然沒有很大,但下雨還是有比較難走。

高雄尾寮山20.JPG

高雄尾寮山21.JPG

終於走到最後一個涼亭「觀雲亭」,在此歇腳,吃點水果、飯糰補充體力。

接著我們再往上走,前往三角點。

後來下山時回到「觀雲亭」時,時值正午,人滿為患。

我本來還以為下雨,上山的人會比較少,沒想到居然擠到連站的位置都沒有,可見尾寮山熱門之處。

高雄尾寮山22.JPG

離開觀雲亭,往三角點邁進,好心人立了告示牌,小心虎頭蜂,安靜通過。

高雄尾寮山23.JPG

高雄尾寮山24.JPG

高雄尾寮山25.JPG

好像石蟾蜍喔!台南東山的崁頭山也有一個很大的石蟾蜍。

高雄尾寮山26.JPG

要低一下頭通過倒木~

高雄尾寮山27.JPG

終於抵達尾寮山的三角點,天啊~

高雄尾寮山30.JPG

一路下山時,我的腳開始疼了。

因為我穿的雨鞋楦頭還不夠寬,導致我的腳趾頭一直往鞋尖撞,下山換拖鞋時,我兩腳的大腳趾都烏青淤血了。

友人是一路上頻頻將雨鞋內的水倒出來,下山脫鞋時發現皮膚被雨鞋磨破皮了。

友人及的是寬楦頭雨鞋,但雨鞋還是會進水,且會磨皮。

我的更慘,下山時因為腳趾疼,不敢走太快,但也不敢休息太久,怕延誤到友人時間。

這天如果我穿原本登山鞋來就不會腳趾受傷了。

高雄尾寮山28.JPG

已經下了2個多小時的雨,路面積水,蚯蚓跑出來了。

很大一條~

小心不要踩到牠~

高雄尾寮山29.JPG

 

這天我們走了7個半小時,如果我穿登山鞋的話,應該可以減少一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穿了較窄頭的雨鞋,導致腳趾痛,真是一大失誤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景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