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感寫譜1.jpg

兒子Ryan從四歲開始學鋼琴,去年升上小一,還報名了小提琴。

為了延續他在音樂上的進步,我花了大量的時間陪伴他練習。

媽媽我從完全不會彈鋼琴,五線譜讀不好,到現在我的音樂實力已經比學生時代進步好多倍。

 

我承認要鼓舞孩子持續練習,一定會遇到小孩發懶、被其它事情延誤。

我常被Ryan的行為感到惱怒,又要隱忍著不發作。

以鼓勵代替責罵,說得容易,其實有時真的不好達成。

我也曾自我懷疑,這段路還能堅持多久。

 

Ryan有時心血來潮會在五線譜筆記本上創作弦律,看他認真書寫的模樣,讓我頗感欣慰。

他喜歡收看Peppa pig,這晚他跟我說Peppa卡通裡常出現的弦律,So MI Do RE~~

我:「等等,我來彈彈看。請問是C大調嗎?」

Ryan又再複述一次音符,他看我一直彈錯,拿了筆記本寫下這段簡短的弦律。

 

我看了一下譜,雙手擺在琴鍵上,彈奏出Peppa pig片頭出現的弦律。

我:「你好厲害,居然還寫得出左右手,還聽得出右手是媽媽do。那整首主題曲你有辦法聽音寫出來嗎?」

Ryan:「我還沒辦法。」

儘管如此,對於我這位音樂門外漢來說,Ryan可以聽音寫譜,已經讓我感到佩服。

我的程度最多只能跟著哼歌,問我弦律裡出現何音,對我來說實在好難喔。

 

他看到媽媽對他能力的讚嘆,應該對他有起一些鼓舞作用吧!

Ryan彈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