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兒子每週一日在音樂教室學習鋼琴。

以往我都是很準時接送,通常我會提早去接他下課。

這天,我因為在家煮晚餐,時間有延誤到。因此慢了5分鐘抵達。

當我一到音樂教室時,兒子跟我說了一件讓我不由得嘴角上揚的一句話。

兒子:「我有請櫃台老師幫我打電話給妳,通知我下課了。」

櫃台老師:「Ryan剛請我打電話給妳。他說他有急事。」

我問兒子:「請問你有什麼急事嗎?」

兒子:「我要回家玩樂高。」

當兒子說他有急事時,我和櫃台老師都笑了。

這三個月以來,兒子患有積木中毒症狀。

每天都會花時間組裝積木。

自從他上幼兒園後,平常一~五我們幾乎沒有在開電視。

家中沒有任何有線電視,電視一打開是一片空白。

通常放學後,我們會去附近空地和小朋友玩。

自從前年一起玩的玩伴上小學後,我就比較晚去接兒子放學。

回家後讓兒子自由活動,一開始他非常喜歡畫畫,家裡有買白板,他可以無限畫。

上了大班後兒子迷上組裝積木,放學後回家的活動就是組裝積木。

他一個人可以看著說明書,從組裝5-600百片的積木,到組裝4千片以上的積木,大部份都能一人完成。

外子:「如果covid-19炎燒那年,停課的日子他就能夠自己玩。妳當年也能輕鬆許多。」

停課那一年,兒子還只是把積木當成煮飯遊戲的食材。偶爾才會拿來組裝一下。

當年我們玩了很多科學實驗、美育…,也算是有所得。

兒子當時還不曉得組裝積木的有趣之處,現在發現箇中奧秒,愛不釋手,樂此不疲。

Ryan玩積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