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Clifford系列童書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套英文讀本。
以平裝方式裝訂,輕巧好拿。
內文淺明易懂,故事圍繞著Emily和她的狗狗Clifford的生活故事。
我第一次見到Clifford時,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因為牠跟我家那隻已經成仙的狗長得很像。
垂耳面善,行為搞笑,熱情親人。
如果你家也有養狗狗,或曾經養過。
Emily和她的狗狗Clifford的故事,你一定也覺得似曾相識。

Clifford’s Good Deeds》主題是“善良“。
有一位叫Tim的小朋友說想要日行一善。
I try to do a good deed every day. 
If I had Clifford I could help a lot of people.


Clifford載著Emily和Tim去日行一善。
遇到需要幫忙的人就會停留下來。
就在即將水到渠成,臨門一腳之際。
Clifford總會天外飛來一筆,出乎意料的舉動,將這份善意搞砸。
(看到Clifford搞砸的畫面,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就在Tim想放棄和Clifford日行一善時,Clifford做了宛如英雄般的舉動,也算是有個美好的結尾。

Clifford’s Good Deeds》這本故事提到了“日行一善“,兒子問我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不必嚴格要求自己一定要日行一善,心存善念,即使是微小的善意,《善良,我做得到!》。
但在這裡我要提醒兒子。
「善良之前,需先判斷。不委曲自己、超過自己能力所及,就要懂得拒絕。」

▼翻拍自《Clifford’s Good Deeds

Clifford good deed.jpg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善良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