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字.jpg

兒子在幼兒園中班時,就曾聽他分享在校學注音,到了大班,老師會讓小朋友練寫數字、寫注音。

他在家時,曾經有段日子因為熱愛wordle的解謎遊戲,我們在共讀時,他都會拿一本筆記本,如果故事書中有5個單字的詞,他就抄寫下來做為他玩wordle的猜字清單。

也曾有一段日子,兒子熱愛在白板上畫畫,偶爾會寫上注音。

兒子4歲時讓他學鋼琴,他偶爾會在譜表上畫畫音符,甚至自己創作。

 

最近我詢問了幾位家中就讀低年級小孩的家庭,A媽媽表示在幼兒園就有讓小朋友練習寫自己的名字國字。

B媽媽表示,在上小一前,有讓小孩在家練寫國字。

不管是在幼兒園還是在家自學,週遭氛圍給我一種,小朋友在上小一前學會寫自己名字似乎是不成文規定。

這天遇到C媽,她說孩子在幼兒園曾寫過自己名字,但上小學時老師也還有再把小朋友的名字印出,讓小朋友當作業帶回家練習寫自己名字國字。

Ryan寫英文.jpg

Ryan寫英文2.jpg

寫字.jpg

Ryan寫音符.jpg

網路上有一些很方便的資源可以將國字筆順印下來,讓小朋友練習寫。

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

http://huayutools.mtc.ntnu.edu.tw/ebook/index.aspx

華語生字簿-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jpg

 

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

https://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home.do

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jpg

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2.jpg

 

新北教育局自編國小一至六年級生字簿

https://eword.ntpc.edu.tw/

新北教育局.jpg

 

字帖生成器~淡墨水字帖

https://danmoshui.com/

淡墨水生字帖.jpg

淡墨水生字帖2.jpg

 

 

練習寫國字、書法-花蓮縣書法學習網

https://new9.hlc.edu.tw/index15.asp

花蓮縣書法學習網.jpg

 

兒子在學校做一些美勞時,也有進行過描寫國字練習。

下面這幅兒子在幼兒園完成的年畫,“平平安安“4字即是用毛筆描寫完成的。

兒子做春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