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在翻開這本《送給爸爸的小船》之前,從封面看主角的畫面,我和兒子推測這應該是海瀨吧!
圓圓的臉、膨鬆的尾巴、大大的門牙。
天生外觀就長的一副可愛模樣。

巴克利用漂流木做船,他把小船放到海上,希望能將思念藉由海浪推動小船,傳遞到爸爸那裡。
小船沒有被海浪推向遠方,反而因為潮汐又被推送回來岸邊。
巴克利在桌底下無意間發現他做的小船都被媽媽收到桌底下。
看到這,我原以為巴克利會發飆,如果是我兒的話遇到這種情形會呈現怒火攻心狀態。
有次回家上樓要按電梯,我走的比他快,沒讓他按電梯,他就發飆了。
在樓梯間大哭大叫。
我看到巴克利沒有生氣,反而因為這件事體悟到他現在要珍惜的是一直在他身邊陪伴的媽媽。

整個故事透露著失去爸爸的淡淡哀傷。
巴克利是個體貼的小孩,看到故事的最後一幕,非常讓人感動。
雖然爸爸已經不在身邊了,但他得到的愛也不會比較少。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爸繪本 媽媽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