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盤diy2.jpg

婆婆給了一疊朋友贈送的圓形紙盤給我,這些紙盤來得正是時候,我正想跟兒子做一些圓形紙盤相關的美勞遊戲。

紙盤美勞diy.png

將工具備妥後,我們開始動手製作,光是動物類型的就可以做一堆了,小朋友可以先選擇自己喜歡的動物再來製作。

裝飾的方式很多元,可以利用手上現有素材,我們用了毛線、彩帶、圓點貼紙、美勞紙、水彩、彩色筆、蠟筆…等素材來做拼貼、著色。

紙盤diy3.jpg

紙盤diy4.jpg

時鐘的製作需要準備雙腳釘、吸管。也可以用別的素材來做指針,我是用家中收藏回收的吸管來作。

原本要將時鐘上的數字用鉛筆寫在上面,讓兒子用彩色筆描,沒想到兒子居然想自己寫,我讓他看時鐘書本上的數字照著畫出數字。

做完了這個時鐘後,沒想到他說想要再做一個給他的小鈴熊看,第二個時鐘我沒幫他做。

他自己將吸管、紙盤鑽洞,加入雙腳釘,再將時鐘上數字再次寫上。

看到他製作成功第二個時鐘,不禁讓我佩服幼兒的模仿能力。

到今年8月即將4歲的兒子,手的細部操作能力已經相當不錯了。

紙盤diy1.jpg

紙盤diy5.jpg

頭上的兔子頭冠是兒子在學校製作的,他很喜歡。

兒子手上拿的是剛用紙盤作好的鳥兒,由於上面貼有彩色,隨風飄逸,兒子覺得很好玩。

 

紙盤diy6.jpg

這天製作完工的紙盤美勞成品大集合。其中動物類型的最多。

紙盤diy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