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電視育兒方法3.jpg

Ryan在今年5月參加音樂教室的發表會。

曲目是從課本裡選一首自己喜歡的來背譜。

當日發表會,我們聆聽了鐵琴、提琴、鋼琴,其中以鋼琴是最多人演奏的樂器。

參加的有幼兒園、國小、成人,上台前每個人都先自我介紹,再到位置上演出。

在準備演奏曲目期間,我和Ryan每天都會彈奏演奏曲。

快到發表會前兩週,我偶爾會展示上台時該說什麼話給他看。

當天看到Ryan上台時,小小的身影,揮別平日的淘氣,一臉正經的道出自己的姓名和演奏曲目。

當他手指落下琴鍵時,我被他演奏的琴音感動。

老師回饋Ryan當天彈得很好,看他那一副正經的模樣,在重要場合時他也能做得很好。

 

鋼琴發表會是Ryan初次上台體驗。

 

這週學校老師安排讓大班輪流講故事給全班聽,書本自己選,可以自己帶也可以拿學校的書來講。

Ryan說他被安排到星期一,他指定要講的故事書是《優良蛋》或《偷溜蛋》其中一本。

這兩本書我們幾個月前就有共讀過,記憶猶新,故事內容新奇有趣,Ryan很喜歡。

我:「也可以挑選別本故事書啊。」

Ryan:「一定要有蛋。」

最後選擇了《偷溜蛋》。

在全班面前講故事前一天晚上在家共讀時,Ryan說:「《偷溜蛋》要多看幾次」

我可以感覺到他有點緊張。

爸爸聽聞,和Ryan分享上台經驗,並且了解班上其它同學在講故事時情形。

Ryan:「同學如果不大會講時,老師會幫忙講。」

我:「這樣你就不用太擔心啦。每個人都是拿書本講,可以邊看邊說,真的不會講,老師也會支援啊。」

爸爸:「Ryan跟他很像,上台前會認真準備。」

我:「優良蛋的個性和你有點像呢,但它後來都有找到放鬆的方式,沒有人是完美的。」

 

下午去接Ryan時,Ryan班上的蜜蜂老師也跟著下樓。

我詢問Ryan今天講故事狀況如何呢?

上午大掃除,下午有時間能安排,結果老師忘了這件事,今日要講故事的小朋友們也沒提醒。

哎呀,真可惜。

至少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來,Ryan是很將學校交待的功課放在心上,也會準備的。

這是值得給予欣賞。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果發表 說故事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