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話語.jpg

孩子開始放暑假了,頭一日我騎機車載他去公園玩,接著又帶他在附近繞了一會回家。

悶熱的天氣讓人食慾不振。

加上近期我血紅素不足,身體狀況不好,人有點懨懨的。

 

回家後準備餐點,幫兒子洗澡後,就和兒子預告:「媽媽身體不太舒服,要回房間躺一下。」

兒子聽聞,問我:「那我現在能夠看TAYO嗎?」

我們家有定下一天看卡通以1小時為限,這段時間我通常會陪在他旁邊一起看。

只是這天我身體狀況不佳,無法在旁陪他

 

我躺在床上,生理期頭痛,吃了止痛藥,吐和拉了幾回合,後續再補吃一顆止痛藥。

給自己脖子上抹上綠油精,額頭兩側抹上萬金油。

翻來覆去好幾個小時,才終於獲得舒緩。

這期間,我起床一次,發現兒子在椅子上睡著了,於是將他挪動到床上。

他從下午四點半睡到了晚上七點。

兒子起床後,說:「我要去木板區玩積木喔。」

在他玩積木這當中,我起床到廁所吐了一次。

兒子:「你還好嗎?」

溫和的言語,讓我感覺到兒子透露出來的關心。

我:「吐出來有好一些了,謝謝Ryan的關心。」

 

時間到了晚上九點,Ryan將電源關掉後自動回房間睡覺。

有跟我說他的積木組裝進度。

在床上滾來滾去後,Ryan終於睡著。

我也好不容易從生理痛和略為中暑的狀況中緩和下來,沉沉進入夢鄉。

 

孩子長大了,也漸漸懂得如何自己玩。

原本我還在擔心是不是要呼叫阿嬤來家裡面顧孩。

其實有時也不想麻煩阿嬤,畢竟阿嬤也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我中途起來喝水時,看到兒子能夠自己一人專注的組裝積木,心就安了。

接下來,期待再看到兒子的長大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