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來源:pixabay

Ryan七月時和小朋友一起在公園的小水池玩耍,

接連玩了幾次後,眼睛得了結膜炎,我們當時判斷應該是水池的水噴到臉上、或者當時在公園玩耍的人群之中有病菌,因而被傳染了。

點了眼科藥水一週後有所改善。

困擾的是,在結膜炎發生的同時,Ryan覺得耳朵癢、屁股癢,這狀況持續了一週左右。

耳朵癢的成因有很多,可能會有以下狀況。Ryan的狀況有可能是因為玩水,導致耳朵潮濕,有細菌進入,感覺會癢。

1、有耳垢過多

2、耳垢過度清潔

3、耳朵進水

4、皮膚症狀:例如濕疹

5、疾病:中耳炎、感冒、喉嚨發炎…

我帶Ryan去A耳鼻喉科診所,醫師用照耳朵的放大鏡檢查Ryan兩耳,說耳內有點紅紅火炎,順道檢查鼻子也有一些發炎。

開了藥粉,Ryan吃了3天,還是覺得耳朵癢。

只要他覺得特別癢的時候,就會用雙手按壓外朵止癢,一天大約出現3-5次。

我們去了B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替Ryan兩耳掏出了超大塊的耳垢,大小大約是1元硬幣的一半。

順道檢查了鼻子,沒有發炎。

B診所沒有開藥。

從B診所回家後2天內Ryan還是說他耳朵癢,我們又再去B診所,檢查了耳朵和鼻子已無發炎。

醫師開了耳滴劑,目前還在點藥中,Ryan極癢按壓外耳的頻率有降到一天出現1-2次。

 

Ryan屁股癢的位置出現在肛門,我們在家檢視時發現肛門並沒有出現紅腫。

原本懷疑是蟯蟲,在藥局購買了蟯蟲藥。

吃了一包後3天內Ryan還是覺得癢。

我說要帶Ryan去大醫院的大腸直腸科檢查,大醫院的儀器較多。

阿嬤擔心Ryan去大醫院不戴口罩被傳染其它病,建議我們去鄰近的C小兒科。

其實我不想帶他去C小兒科,主要是因為C小兒科醫師只有問診居多,(我有去過一次),沒見過他使用檢查器具。

病床診間棉被凌亂沒有摺好、開的藥沒有收據…

但阿嬤又很相信該醫師,於是我們還是去給C小兒科看診。

當日看診,Ryan的肛門有些微紅紅。

醫師開的藥沒有收據,我回家才發現。

Ryan吃了一包藥之後,我使用讀卡機登入健康存摺查詢,得知藥粉內容多為治療濕診、關節炎…

沒有登錄藥膏資料,因此我不敢使用這款來路不明藥膏,C診所開的藥粉也不給Ryan吃,馬上丟棄。

 

隔了兩日阿嬤說要帶Ryan去車程約40分鐘的D腸胃專科診所,一到診所,護士說院內沒有7歲以下兒童的藥,小朋友需至兒科看診。

我緊急線上掛號住家鄰近的大間醫院大腸直腸科,接到醫院來電說小朋友需至兒科看診。

於是我們下午到了E小兒科,當下檢查肛門沒有紅,醫師開了皮膚藥膏,一天可重複多擦幾次,平時要保持屁股乾燥。

 

Ryan這陣子耳朵癢、屁股癢,症狀其實很輕微,他並沒有出現食慾不振、發燒、長疹子…之類的不良反應。

食慾、活動量、精神正常,睡眠飽足…

這段康復歷程還有許多待觀察之處。

這幾趟看診下來我才知道原來小朋友無法到其它專科就醫。

18歲以下要看兒科,以看兒科為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