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迷宮.jpg

 

生產前我參加了多場媽媽教室,當時留了一些個人聯繫資料。
現在兒子已經要升小一了,帶他出門有時在賣場或火車站這類公共場所,偶爾能遇到賣書、玩具廠商。
綜合以上兩種途徑,讓我被兒童教材供應商看見了我是可以被列入推銷的族群。
我曾接過電話的推銷,也有在火車站、賣場被拉去聽產品內容。
電話推銷由於沒看到實物,加上沒面對面,我們如果想中斷對話可以立馬決定。
若是在現場,由於這類廠商多會準備讓小朋友可以玩的遊戲,較小的孩子沒克制力,有可能難以叫離開。
由於我兒目前要升小一,廠商推銷的多是益知類型的教材。
半個月前我們在火車站被推銷一套德國的益智教材。
這類教材著重的是“觀察“與“推理“能力,每完成一樣任務,我們的大腦會覺得得到了獎賞,感到愉悅,益智動腦。
通常這類教材設計的頗好玩,遇到舌燦蓮花的業務,構築孩子未來美好想像。
媽媽們的確可能容易腦波弱就分期買下去,通常一套都要萬元起跳。
我喜歡輪流閱讀不同種類、不同作者、不同創作方式,加上勤儉持家,這類產品吸引不到我。
但又很想要讓小孩沉浸在這類教材該怎麼辦呢?
我建議你可以準備一些有“迷宮“、“解謎“、“想像力“的繪本,一本書兩、三百元,就可以獲得無限樂趣。

我就很喜歡和我兒共讀香川元太郎的迷宮繪本,目前已經出版了15個主題,我們目前還在持續闖關中。
這系列的迷宮以故事為串連,蘊藏豐富知識,每一篇迷宮基本都會有4個題目要讓讀者解任務。
書本的扉頁,作者也不放過創作機會,繼續給讀者下挑戰,身為讀者會覺得很超值。
我們這週在讀《魔法迷宮》,內容精彩,畫面細緻、路線複雜,挑戰度極高。
走迷宮、找隱藏圖案(我個人最愛玩這樣)、找特定畫面、理解謎題…
要運用的就是觀察、閱讀理解、推理,目前一整套買下來4000元有找,還比你去被推銷的萬元益智套書還來得便宜。
如果小孩很愛玩迷宮,也可以購買一些玩迷宮的教材,通常一本一百多元就買得到了。
我買了六本,從簡單到挑戰級的都有。但我老實說,目前我和兒子覺得最好玩的,還是結合故事與謎題的繪本。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