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角仙農場10.JPG

看到首圖裡的動物是兔子,你一定想說:「兔子是很稀鬆平常的寵物選擇啊?哪裡不尋常了?」

其實我原本也以為兒子想養的寵物是兔子,因為在家裡他常常抱兔子布偶。

他還自己建構了一個“兔子國“的國度,幾乎天天都跟我們分享兔子國裡發生的大小事。

然而,事實沒這麼好猜。

 

現在的小朋友要接觸動物非常容易,動物園、農場、鄰居或自家養的寵物…

只要你們有走出家門,看到動物的機會很多。

我兒最想養的動物是鴨鵝,我原以為他只是喜歡看,應該還沒有到想養的地步。

沒想到上週某天睡前他對我:「媽媽,我現在腦海裡都是鴨鵝。我想養鴨或鵝。」

爸爸表示:「這不是大部分小朋友會想養的寵物類型。」

 

我們住在華廈,環境極度不適合養鴨鵝或其它寵物。

我:「鴨鵝便便很臭,你要常打掃。」

兒:「把牠們養在陽台啊。」

我:「陽台要晾衣服,而且空間太小,對牠們不健康。」

兒:「那可以養在鄉下阿公家嗎?我們有空再去探望。」

我:「阿公應該沒有閒功夫養鴨鵝。」

兒子之所以會想到要養在鄉下阿公家,是因為我曾跟他說我小時候家裡曾養過鵝。想當然這鵝最後的命運是進了我們五藏廟裡。

此外我還養過鳥、狗,兒子聽過我這些養寵物的經驗,自己也萌生出想養寵物的念頭。

只是我們都沒想到,他想養的是鴨鵝。

 

我知道鵝鴨很可愛,我們還是在公園池畔和牠們相遇就好。對牠們來說這才是最舒適的生活環境。

奇美博物館都會公園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