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看房心得,3間房3種樣貌

圖:pixbay

上週搭火車去屏東看了3間房,趁記憶猶新,記錄這三間房帶給我的初次印象。

 

華廈一號

 

優點:

1、距屏東火車站後站約5分鐘車程。

2、相鄰圖書館、過個馬路就有一個大公園、鄰近火車站、菜市場、學校、才藝班。

3、當初在家看地圖時就很喜歡這個地方。

房子屋況為裸屋,陽台有做柵欄,採光好,格局方正,屋內打掃的時乾淨,連水槽都擦的發亮。

我很少看到有人會將房子打理的這麼乾淨的。

樓層之間的樓梯看得出來有在打掃。

4、住戶數少,單純。

缺點:

1、地下室只有機車停車場,如果要停汽車,鄰近路邊停車應該不難停,但我們還是希望能夠租到有遮蔽的車位。

鄰近步行5分鐘有停車場出租,不知有無空車位可租。

2、沒有管理員可代收包裏。(不過現在我都用超商取貨,掛號信久久才收到一次,還可以接受)

3、空間較我目前住的家還要小,如果要入住,勢必物品量要再更精簡。

4、第二次再訪,發現有滲水跡象,三道門板下緣有泡水痕跡。滲水面木地板有變色、摸起來有些鬆軟。

滲水問題看來很難解決,除非外牆整面再做防水,但那需整棟樓都要做。

 

華廈2號

優點:

1、距火車站8分鐘車程

2、不用等垃圾車,一樓就可以放置垃圾和回收。

3、屋內空間比華廈1號大。

4、採光好。

5、屋主感覺是有錢人。

缺點:

1、樓下車位每年底提供5個名額抽籤。

2、鄰近沒有停車場可以租車位。

3、屋況需大整理,柵欄需安裝、兩間房木板地面要重整、櫥房吊櫃要拆、兩間廁所要全部打掉重做。

要花費的金錢較上一間看的房初估多出了5倍以上。

華廈3號

優點:

1、房子已經裝潢好了,風格還在我能接受範圍。

2、挑高空間顯大。

3、進入棟舍、電梯需用磁扣感應解鎖。

4、距火車站車程6分鐘。

5、無地下車位,鄰近有地面車位可租。(無遮蔽)

缺點:

1、屋主是投資客。

2、其中一間廁所有不舒服的氣味,我將馬桶沖了一下再次進入,還是有不好聞的味道。

3、此房在一樓,感覺較吵。

4、住戶人數過多,2、3千人,出入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