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數拍子2.jpg

學習音樂,數拍子是不可獲缺的一環。

彈奏時,目視樂譜上的拍數符號,心中默念著此音要在琴鍵上停留多久。

Ryan5歲時,彈奏已不再像4歲初學那時會邊彈邊唱譜,多是在心中默念。

我們在音樂教室看到其它國小中高年級生彈琴時會對節拍器,便也買了一款SEKO的電子節拍器。

在家偶爾會使用,因為沒有很認真使用,上課時彈奏,Ryan被老師叮嚀多次拍子過快或對不準。

 

自從我懷孕後,讓Ryan改到校內上課,學校安排的老師是男性,曾是該國小音樂班畢業,也可說是Ryan的學長。

Ryan之前的老師是女性,個性非常溫柔。

現在鋼琴老師是男性,加上因為是在國小裡面上課,Ryan可以減少奔波,學校有多位師長照看,自然皮也會蹦比較緊。

下課返家練琴,我觀察到Ryan會默念著拍子。

也會糾正我拍子不正確。

目前為止,將習琴這件事改到學校裡來看算是頗為恰當。

 

上個月我在家彈這首好連得裡的<詼譜曲>,Ryan指正我的拍子錯誤。

踩著椅子,在白板上寫下了拍子的計算方式,講解的頭頭是道。

多虧了和兒子一起習琴,我的音樂知識比在學時期更加進步。

鋼琴數拍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