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29
    夜色矇矓,眼皮沈重的打不大開,七點準時發車的火車時刻
叮促著我起身梳流整裝。還猶未完全清醒過來,我人已至身在
火車上了。寒風咻咻,阻擋不了一批急欲遠行的旅客,乘戴旅
客的火車豁盡全力的帶我離開這城市,抵達我心中的目的地。
    中午到達嘉義,天仍是灰灰的。我們先去仁義潭,再來去蘭
潭。這兩處離嘉義市區只有幾十分鐘的路程,景緻卻與市區的
喧囂截然不同。雖非佳景,但遼闊的視野還是可以讓人佇足一
會兒。
    晚一點去看電影“投名狀“,劇情也許沒有新奇之處,觀賞
完畢卻有一股熱血在心頭來回奔騰,滿腔豪雲壯氣等待著知己
了解。
07/12/30
    約莫早上十一點多出發至瑞里,一路上冰冷的空氣密布在周
圍,持續不斷的冷冽緊貼著我們的雙手與雙腳。越往山上爬,
就越靠近雲端,溫度是越來越下降,可我們也早已冷得麻木了
。伴隨這兩日的寄宿地點是“瑞里印象小木屋“,外觀極為淡
雅,老闆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好客又好禮,當他帶我們去房間時
,一進門隨即撲鼻一陣木頭香味,房間內有兩張大床。床上擺
著好幾個印有熊熊圖案的小抱枕,窗口及門上方都加裝門廉,
帶著點綺麗的可愛廉子,深得我心。整體的佈置非常的溫馨可
愛。浴室是乾溼分離的,整體看來也是很几淨,門旁還擺有假
花裝飾成的盆景,為浴室增添美感。


    安頓好後,我和汪汪隨即玩起了枕頭大戰。互相嬉鬧,十分詼
諧有趣。彼此在房內休息兼鬼扯淡了一會兒,我們才起身下樓,
老闆為我們沏上壺茶,還放了三樣點心給我們配著喝。茶香裊裊,
原產的梅子與水密桃蜜餞很適合當作茶點。還有我喜歡吃的夾心
餅乾此刻吃起更是美味。老闆為我們介紹可以在離天黑前的短暫
時間可以去逛逛的景點,還叮嚀我們到了八角涼亭打給他,他要
開車前來載我們。
    手拿著地圖,搭配沿圖的指標,步行走過滿是竹子的綠色墜道,
我們一直苦命思索有關竹子的成語。不才如我只想到竹林七賢(這
當然不是成語啦)、罄竹難書。汪汪沒有回我,因為他也想不到,
只是汪汪是很有毅力的唷,隔天倒還突然說他昨晚想到一個關於竹
子的成語-節外生枝。真是認真了!!
    越過了野薑花溪,只可惜現在並非花季,因此也看不到一片淨白
的野薑花在溪流旁臨風搖曳生姿的嬌態。冬天的景緻較為沈寂,此
處旺季該是三至五月的螢火蟲季節。現下驚奇之景不多,唯有細心
一探,方能感悟。
    在木屋休憩片刻,準備吃食老闆替我們準備的晚餐。他一端上桌
,我詫異片刻。桌上有四道小菜,分別是滷豬肉、炒青菜、烤青椒
與豆腐、和一盤小蕃茄。外加一鍋根本不是兩人份的烏骨雞湯。整
頓飯吃來不只填飽了肚皮,更讓味蕾大開。更讓我們感到在這裡住
宿真是物超所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