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31
    用過早飯,check out完畢之後,隨即一路完下山。
按圖索驥,只可惜該處道路不通,看看時間推估如果
現下回到嘉義也才下午一點多,根本也沒玩到什麼。
因此我們決定折返上山,尋覓另一條可行之路,只是
代價更為艱難,且看下文即可分曉。
    折返至瑞里國小附近,覓得了一處停車位後,步行
至滿是茶田的小徑。青年嶺的入口貼著黃色禁止通行
的黃色步條。我們乘興而來,縱使敗興而歸也必須知
道為何不能通行的真象。於是便視若無睹一般的通行
而過,一路往下,那階梯像是走不盡般,雖然疲倦但
一旁有美景相伴倒也不寂寞。從約十一點開始步行,
走到十二點時抵達了蝙輻洞。


    蝙輻洞是蝙蝠棲息之處,卻非蝙蝠造成。成因乃千
古年前河水作用,加上該處地質碎弱而成。後來便成
為蝙蝠的暫棲地。現今因為人煙漸多,看到蝙蝠的機
率理當是少的。我們在此處歇息片刻,我一想到待會
兒要往上步行好幾百個台階心裡頭真是哀嚎萬分。一
股想要坐直昇機的念頭油然升起,想當然爾這是不可
能的啦,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往上爬,一步一步慢慢的
爬上去。
    汪汪教我要我固定的pace,耐心一致不要著急,感
謝有他的加油打氣我才得以順利返回起點。這趟路途中
我有好幾次有著“不行“的念頭閃逝而過,當我看著上
方好一大段的石階,汪汪就會勸我不要往上看,only 
「step by step」,還一副道貌岸然的說現下我們應當是
能夠非常的體會到這句英諺的箇中精神的吧!
    折騰了一番終於抵達嘉義市區,租了幾本<烏龍派出所>
,漫畫內容的逗趣引來我們間歇不斷的狂笑之聲,倒也讓
疲累過後的我們減輕不少壓力。
    晚餐進食時,汪汪點了一道糖醋黃魚,突然之間語重心長
的說他小時後,全家人有次出外吃飯。點了一道黃魚、一道
蔥爆牛肉、一道炒青菜…少少幾道菜對當時的他們來說即是
美味佳餚。聽他這麼訴說我倒也想起多年之前,小弟吵著外
出吃晚餐,偏偏媽媽早就將晚餐煮好,爸媽在家用完晚餐後
,因為拗不過我們這些孩子的要求,於是帶我們去吃牛排。
而爸媽就在外頭等我們,我們吃不完他們秉持著不浪費的精
神將沒吃的食物一掃而空。往後憶起仍感到自己的不孝啊!
    每次我只要一看到汪汪吃飯的模樣,我就會不自覺得覺得好
像真得非常好吃的模樣呢!邊吃邊聊,回去後還去了麵包店買
了兩份切片蛋糕,吃得非常非常的飽足。
2008/1/1
    這是交往三年多來第一次度過的跨年夜晚喔。我們互相依偎,
彼此取暖。心裡頭更是暖呼呼的呢!即便知道隔日我們必須互道
再見,我仍是不願想起,因為我喜歡每一個一起的時刻。
    你說你覺得2007年的後半年度對我很不好,我說那都過去了。
回首前程總是會有所遺憾,不管怎麼處心積慮的設想每一天的生
活,還是會有不盡人意之時吧。子曰:「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要更加油,這也是你一直對我耳提面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