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白夜行

白夜行在1997年開始發行,
在集英社「小說subaru」連載至1999年1月的作品。
之後改編成日劇之後在日劇版上引來了一連串的討論
可惜當時我沒看過日劇版本,所以無從跟原著比較
也因少了日劇的先行干擾,我才得以從紙本上得到那麼深遠的震撼



同樣都是為了守護心愛的人而犧牲奉獻,
「嫌疑犯x的獻身」動機顯得明朗許多
而「白夜行」中共生利益的雪穗與亮司
還是會讓我不停的想像小時候的他們爬在陰暗的通風管中
太暗了,看著前方好像深不見底那麼讓人感到沈重

在不同動機導引之下產生的犯罪
牽引著兩人互相共存,互得利益的關係
亮司為了雪穗躋身更上流的社會,所做所為沒有一件不是為了雪穗
在故事中其實很難感受得到雪穗和亮司的內心世界
從篇章中偶然出現幾句主角的話語來看
他們兩個的內心世界真是個謎。

旁敲側擊之下,身為旁觀者的讀者不難感受到那種因為犯罪而牽扯不清的糾纏與羈絆
這究竟是算計好的預謀,還是純愛的極限呢?

「我的人生,就像走在白夜中一般。」
「我從來就不曾受到太陽照耀,因此我也無所畏懼。」

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無所畏懼
彷彿在無底的黑洞般絕望,甚至是豁出全然的力量也再所不惜


闃暗白夜在讀完小說後仍沒有停止
它還在那段傷感的時光中無止境的蔓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