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山景牧場12.JPG

這天上午在中彰運動公園遊玩,運動場圍欄上面張貼了好幾張鄰近的農場海報,我隨機挑選了這處日月山景農場,開車只要四分鐘而已非常方便。

日月山景農場免入門票、停車場免費,由於停在陸橋下也可避免日晒,這點還挺不錯。

園區內有大草皮、餐廳、小火車、牧場、小型滑梯…等設施,是一處可以稍做停留的場所,對Ryan來說好玩程度較為普通。

 

沿著導航一路行駛,首先我們行經大門口時看到有些車子路邊停車,當時我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停,看到要停在有點傾斜的路面就有點不大喜歡。還好往後開再左轉就是橋下的停車場。大熱天有遮蔽處總是勝過完全曝晒在陽光底下。

面向入口左側可以到牧場,往園區裡面走可以到餐廳用餐,有大草皮、小火車、小型遊具可以使用。

▼鄰近停車場的入口

日月山景牧場1.JPG

▼日月山景休閒農場導覽圖

日月山景牧場5.JPG

這步道坡度有點阧,推嬰兒車需要費點力氣。

▼牽手小路

日月山景牧場2.JPG

步道上有一小魚池

日月山景牧場3.JPG

日月山景牧場9.JPG

▼滑梯

日月山景牧場4.JPG

看到「銀山」這名稱不禁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這裡附近土地大多屬於彰化銀行所有,後被通稱為銀行山。

以下引述維基百科:

因銀行山地勢之高,享有視野廣闊,賞景之趣,能看到彰化平原、大肚山、台中盆地、九九峰、草屯等地區。

由彰化縣政府規劃八卦山脈自行車登山路線,以下四條道路為銀行山自行車登山路線範圍:

台74甲線:由銀行山西麓經過,與139號縣道交叉,在這個交叉路口上往東可看見銀行山。

139縣道:在139縣道旁有豎立鐵褐色為底色的指標寫著「銀行山」。

水月台路:是進出銀行山的主要道路,連接彰化東外環道、139號縣道。

石牌路:是石牌里道路之一,依山麓東側順行而下,通往彰南路。

 

Ryan這天在此吃了兩份乳酪,看來銀山出產乳品他很中意。

▼銀山飼養場乳品店

日月山景牧場6.JPG

▼小火車

日月山景牧場7.JPG

▼戶外用餐區

日月山景牧場8.JPG

乳牛造景亭內張貼乳牛生產分娩的照片,對Ryan來說應該不陌生,家中有一本牧場管理的書<繁殖力>,他已經看過好幾次這類型的照片了。

▼乳牛造景

日月山景牧場12.JPG

日月山景牧場13.JPG

天氣很熱,白天時乳牛都躲在樹蔭下乘涼。看到牠們懶洋洋的模樣,當下我們也覺得有點意興闌珊,停留幾秒後就離開了。

▼放牛吃草區

日月山景牧場14.JPG

日月山景牧場15.JPG

▼餐廳菜單

日月山景牧場10.JPG

這天我在餐廳內點了一道梅干扣肉套餐,口味較為普通,我一邊吃一邊懷念起我家常去光顧的餐廳的梅干扣肉,肉片軟爛,梅干菜的鹹味讓人不由自主想多吃一碗飯。

小菜滋味普通,當下腹中甚飢,也是吃個乾淨。

甜點有一個奶酪,當然是落到Ryan肚中。

▼梅干扣肉套餐

日月山景牧場11.JPG

 

日月山景農場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水月台路2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