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也步入了這個需要迫切求知如何當父母

以下記錄幾本近期閱讀的育兒書籍

同步發表於我的anobii書櫃

 

書名:媽媽,我記得你

出版社:采實

作者:池川明

心得:這位醫生作者有提到有關胎內記憶他做了調查
看了他所收集到有關胎內記憶的話語
讀了之後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真的有辦法記住在媽媽子宮裡生活的狀況嗎?
小嬰兒在雲上的時後真的會觀察要選擇哪位女士當她的媽媽嗎?
僅管對於書中所述有些許懷疑
但在閱讀的時後會對於書中陳列的觀點感到一股幸福感!
全書充滿了正向的氛圍。
文章排版閱讀起來也很舒服。
很適合孕期時翻閱。

 

書名:小熊媽的無國界創意教養:我在台灣用美式體驗教養法,引導孩子快樂學習,感受生活

出版社:野人

作者:張美蘭

心得:小熊一家的美式教育回到了台灣之後遇到的衝擊
藉由小熊與小小熊的生活轉變,讀者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台美教育的差異
最讓人感慨的莫過於台灣教育著重智育,在體育方面不若西方國家那麼著重
一國之本在於體能;生命之本在於健強的體魄
我覺得體能上的鍛練要與其它方面的學習並重,
但願我能踏穩腳步,不當個隨波逐流,一昧的把小孩外包給補習班,過於著重智育的媽媽。


書名:你的0歲孩子,生命最初的12個月

出版社:信誼

作者:

心得:依照嬰兒出生的狀況每章節分月敘述孩子成長時生理及心理會出現的徵兆
是本值得參考的0歲成長指南

 

書名:我這樣大幅提升日本幼兒的智能

出版社:如何

作者:久保田佳代子

心得: 作者口吻相當直白,全書論述以觀念為主,案例說明部分甚少。
書中多數觀念和目前所灌輸給媽媽的育兒經大相逕庭。
作者提到以前她那個年代的婦女常常要背著小孩工作,
幼兒的身驅、肚子貼著媽媽,藉由媽媽身體的勞動,幼兒也較能夠調整成和大人的作息一樣
不需要如同現在灌輸的觀念要兩到三個小時就需餵食幼兒。
幼兒在陪同媽媽工作的狀況之下,也能夠更好睡,吃得更香甜。
關於此點,若能夠有多點實際案例可以分享,我覺得是可以納入養育方法的考量。

 

書名:我不是天生會當媽

出版社:時報

作者:王麗芳

心得: 本書以與孩子生活的片段發省育兒哲學,文章閱讀起來相當蛵鬆
藉由作者實際親子生活事件及自身觀察他人的育兒方式
生活中的每處小細節都能夠成為育兒的省思,
不怕孩子打破玻璃,而是告訴孩子打破了破璃之後要如何處理才不會讓他人及自己受傷
透過碰觸不同冷熱的水杯感受手指頭碰到時感受到的溫度。
帶孩子探索新事物,陪著他一起成長。
此書洋溢著母者之愛。

 

書名:胎教十個月

出版社:新文山

作者:岩田正晴

心得:書裡面每個章節都穿插著漫畫,搭配圖片解說孕期時要注意的事情
以及可以進行的胎教方式。閱讀起來相當輕鬆,可以當作剛開始懷孕時閱讀的入門書籍。

 

書名:帶孩子一起爬山!

出版社:遠足

作者:黃福森;繪:Leah

心得: 懷孕之前我喜歡爬山,
登山不只能鍛練體力,每回在山林中的所見所聞都是美好的邂逅
無意間發現這本書,看著作者一家人的山旅筆記
不禁讓我躍躍欲試,我期待著和肚子裡的新生命一起進行親子登山活動。
能夠全家人一同登山,分享生活經驗,是相當難能可貴的生命記憶。
作者一家人的實際登山經驗分享,提供了想要帶孩子一起登山相當不錯的指南。
本書從基礎知識,、行進方法、遊山裝備、登山計畫、親子登山帶來的心靈成長
相當詳盡的呈現在讀者面前,搭配著簡單線條的插圖,更能傳遞親子登山的樂趣。

 

 

書名: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出版社:遠足

作者:汪培珽;繪:陳星同

心得: 即將成為新手父母的人們,應該都曾經想像過這個即將到來的新生命
末來會成為什麼類型的人呢?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喜歡閱讀。
閱讀可以帶我們去了解末知,透過聆聽故事可以紓解情緒,
閱讀可以培養專注力,親子共讀能夠加深家人情感。
閱讀的優點很多,但要讓幼兒從小培養這樣的習慣
透過作者的自身經歷,全書所述的重點不外乎以下幾點。
1、耐心!絕對要有耐心。
2、堅持的信念,不能半途而廢。
3、書籍挑選要父母自己也喜歡的,最好先自行閱讀過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