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取自博客來

說來漸愧,我手上這本MOLESKINE Book Journal是我在十年前所購買,一本筆記本用了十年都還沒用完。可見我真的很混。最近重拾閱讀的樂趣之後,發現自己若沒有提起筆寫下來記錄真的有種等於沒讀的感覺。當我重拾這本MOLESKINE Book Journal開始記錄的同時,也順道查詢一下MOLESKINE的全球官網,發現現在書皮和內頁的款示越來越精彩了。當年我所買的這本book journal經典黑皮硬殼的款式,如今我在博客來搜尋下來只有看到其它主題的筆記本,而書迷這款封面是靚藍色,看起來更有活力。博客來現在有禮物季活動,凡購買MOLESKINE的指定手帳就可以免費燙金,活動到2020年12月31號。我太慢看到這個活動了,畢竟我手上這本還有很多空白頁,我實在不想因為這個燙金活動就採買。雖然我本人很愛這系列的筆記本,但我還是想要紮紮實實的將這本book journal填滿後,再以悠閒的心情慢慢挑選。

MOLESKINE PASSION喜好系列筆記本共有七款主題:食譜、品酒、書迷、健康、寶寶、旅行、婚禮。這是博客來網頁呈現的。細查全球官網會發現,目前還多了Fiml&TV、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這兩款。

我手上這本書迷經典硬殼,封面印刷上很多經典著作,相較於新款靚藍色封面上印刷一本書的圖案。經典款封面的閱讀意味對我來說很獨特。

搭配束繩能防止內頁散開。

▼MOLESKINE PASSION喜好系列筆記本 -書迷經典硬殼

moleskine book journal1.jpg

內建三條索引繩,這點設計也很少有。

▼內建三條索引繩

moleskine book journal9.jpg

閱讀計劃頁面有兩頁。十年前我還不知道要怎麼運用,只是像記錄流水帳一般把每個月看過的書填寫上去。

現在想想若我要重新編寫一整年的閱讀計劃,應該會以書本主題 、閱讀本數、參加讀書會、寫下心得幾篇…來呈現。

▼閱讀計劃頁面

moleskine book journal2.jpg

閱讀記錄的頁面上分成title、author、 nationality、date read、first edition、original language、awards、notes、 publisher、 quotes、 opinion、 rating、year

實際使用下來,當我在閱讀時,有些書的內容我覺得很不錯的就會抄寫下來,當內容過多我就會寫到隔壁頁面去。若有看到可愛的圖案也會想要把它畫在本子裡回味。

▼閱讀記錄

moleskine book journal3.jpgmoleskine book journal4.jpg

有畫橫條的空白頁或是完全空白頁,能夠做更多種形式的筆記。空白頁面我想我會拿來畫圖。有畫橫條的大格子,可以拿來寫即興創作之類的。

▼空白頁,有畫橫條

moleskine book journal5.jpg

▼完全空白頁

moleskine book journal6.jpg

索引頁對我來說是非常沒有作用的分類,整本book journal以英文字母作索引,我以閱讀中文書為主,這部分對我來說當然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索引頁

moleskine book journal7.jpg

擴充式口袋內放置了各種小貼紙,增加閱讀筆記時的趣味性。剛翻出來發現有點泛黃,可見我真的很久沒有使用。

▼擴充式口袋

moleskine book journal8.jpg

今年因為兒子上學的關係,我較有時間重拾閱讀的樂趣。

雖然這本book journal我十年前就買了,卻沒有很常使用,全因為我敗給自己的惰性。一個月前參加了一場心智圖的講座,課堂中講師以多種主題讓我們思考,當我提筆在紙上自由畫圖、寫下文字時,書寫的喜悅由然而生。這天我找回了書寫的樂趣,同時我也重拾這本book journal,一邊閱讀一邊記錄。

我很崇拜的一位女作家李欣頻在她的書中頻頻提到打造創意的各種方法,其中一種就是要靠平時的累積。看電影、看書、看廣告傳單…將自己覺得很不錯的資訊收集起來,打造屬於自己的「多腦盒」。用自己的方式筆記下來,未來寫作時要找資料就很快速了。

回到正題,MOLESKINE PASSION喜好系列筆記本共有七款主題:食譜、品酒、書迷、健康、寶寶、旅行、婚禮。細查全球官網會發現,目前還多了Fiml&TV、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這兩款。待手上這本寫完後,我想我會購買書迷、旅行、影視&電視這三款筆記本,期待它能成為我生命中汲取養份的泉源。

MOLESKINE PASSION喜好系列筆記本介紹(博客來):https://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key/MOLESKINE%20PASSION/cat/all?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2

MOLESKINE全系列商品(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web/sys_brand/0/0000005555/?o=5&page=1&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2

MOLESKINE全球官網:https://global.moleskine.com/

官網內有設計一款線上工具可以將電腦檔案內容轉換到紙張上,再以Passion模式列印下來可以貼到筆記本裡。

https://mymoleskine.moleskine.com/msk/#/page/1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控 筆記本 閱讀記錄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