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今年和兒子共讀了好幾本跟房子、家元素為主題的繪本,
昨晚共讀《來我家到你家》時,我在腦海中搜羅我們讀過的繪本裡,有哪幾本比較符合“公寓“為主軸的。
腦中便浮出這7本:《來我家到你家》、《這是誰的內褲》、《10層樓的樟樹公寓4書》、《神祕的鄰居

來我家到你家》作者瑪麗安.杜布的創作中常常能看到家、房子的元素。
其中《老鼠郵差來了》、《老鼠郵差去度假》、《老鼠郵差去哪裡?》、《來我家到你家》,這4本裡可以看到建築物以剖面圖的方式呈現,畫面中蘊涵許多細節,有時我們還待前後翻閱參照才能發現哪裡不一樣呢!

這是誰的內褲》作者茂利勝彥是2021裡和兒子共讀的繪本作家中,讓我覺得其畫作很有衝擊性的一位。
這是誰的內褲》一看到封面的場景和書名就十足引起我的注意。
此書內容隱藏了些許細微末節,還有妖怪元素,幻想十足。
他的作品目前有《這是誰的內褲》、《我才沒有迷路》、《屁屁工廠

10層樓的樟樹公寓4書》,這4本分別是《10層樓的樟樹公寓》、《樟樹公寓的新房客》、《下雨天的樟樹公寓》、《樟樹公寓的神祕客人
10層樓的樟樹公寓》能認識各行各業的職業
樟樹公寓的新房客》是認識新朋友,接納與關懷的故事
下雨天的樟樹公寓》公寓裡的每位住戶,下雨天各自找樂趣的可愛故事
樟樹公寓的神祕客人》有點神祕的小故事,不翻到最後一頁還真的猜不出來呢!

神祕的鄰居》裡的小女生在她回到頂樓的家前,每經過一戶就會跟讀者介紹鄰居,隔頁呈現鄰局家中場景,頗有一探密境意味。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圖畫書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