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大佛運動會だいぶつさまのうんどうかい

作者: 苅田澄子    

譯者: 黃惠綺

繪者: 中川學

出版社:小光點    

出版日期:2018/10/3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99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吐司忍者》是我和兒子共讀苅田澄子的第一本繪本作品。這個故事結合了吐司的特性撰寫,內容可愛又有趣。只要我一做出吐司忍者的忍術手勢,兒子常常會哈哈大笑。

有了《吐司忍者》的歡笑共讀經驗,我便繼續找苅田澄子的其它繪本。這週我和兒子共讀了《年糕去澡堂》、《年糕去海邊》,故事腳本依然有趣,搭配繪者植垣步子可愛有趣的圖畫更是相得益彰。如果你也喜歡植垣步子的作品,《早安!美音女士》裡將廚具畫得活靈乍現,很考驗大人和小孩的觀察力。

神佛參加運動會??這真是前所未聞,當我看到這本《大佛運動會》時便迫不及待想要翻閱這個故事。

故事內容有趣、幽默。我和兒子一邊閱讀一邊大笑。

穿著藍色運動服的彌勒菩薩正忙著在操場畫線。(服裝好現代的神明)

千年坐著不動的大佛因為常年缺乏運動,做暖身操時發出了慘叫聲。(搭配畫面會忍不住大笑一番)

千手觀音菩薩玩投球比賽簡直輕鬆易舉。

由於體型太大隻,大佛玩障礙賽時很容被球網纏住,跌倒在地,一臉沮喪的大佛說:「我想回寺廟裡了…」(表情很厭世的大佛)

還好天生我佛必有用,最後一關疊羅漢體操,眾神明爬到大佛身上擺出了完美的佛陀金字塔姿勢。

如果你在廟裡看到大佛身上貼了藥膏,有可能大佛前一天才剛參加完運動會呢!

喔!對了,繪者中川學是淨土宗西山禪林派的僧侶也是插畫家。(我直呼:好酷啊!)

畫風氣勢磅礡,這些平時帶給人們莊嚴形象的神佛,在中川學筆下還帶有著人情呢。

繪者還有另作一本神佛常識小書,閱讀完這個故事後。可以翻開小冊子和孩子一起認識這些參賽的神佛喔~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