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捨離1.jpg

我自認為自己是非常會收納整理的人。

在閱讀了《零雜物》&《囤積解密》後我才驚覺,我現在的住所之所以如此清爽宜人,那是因為我把我大量的物品都帶回娘家。

我現在所居空間只有一層,娘家是透天。

透天空間自然是比單獨一層還來的多。

我把衣櫃放不下,覺得自己還會再穿的衣服帶回娘家。

我把過量的文具用品放回娘家。

讀一半或者讀了1、2遍的書帶回娘家。

娘家俺然成為了我的囤物空間。

父母平時並不會幫我整理這些物品,也沒有空幫我清潔物件表面灰塵。

 

今年我下定決心處理這些物品,目前只要我有空閒,就會回娘家打包物品。

下架後,我會做粗淺分類。

有些是要帶回自家再進行篩選,有些則是丟回收。

我每趟都會清出至少兩袋水泥袋大小的紙箱,還有一些過期物品。

通常我都會把回收物順便打包載走。

如果我沒帶走,我媽搞不好會從袋子裡再挖出她認為還有“收納“功效的紙盒。

 

台灣天氣潮濕,紙盒又易成為蟲子躲藏空間。

為了她的健康,我還是清除為上策。

 

我這天將我娘家房間的鐵架移除,架上物品也清空了。

架上原有物品,能賣則賣,不能賣的我po網贈送,有些自留。

生鏽的鐵架,架上蒙塵,架下成了蜘蛛結網支架。

移除之後,我感覺空間更清爽,空氣更清新(無鏽味)。

 

這場與雜物奮鬥的戰役,還沒結束,但我知道只要我開始整理,就能一併做心靈掃除。

斷捨離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