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當大熊遇見鴨子:愛的三部曲》共有三本書《可以說晚安了嗎?》、《我本來就很愛你啊!》、《可以回家了嗎?
主要角色是大熊和鴨子,大熊和鴨子是鄰居。
鴨子很聒躁、個性活潑、凡事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大熊個性沉穩,喜歡享受獨處。

我和兒子是先從《可以說晚安了嗎?》開始閱讀,很適合作為睡前閱讀的一本故事書。故事裡頭鴨子的動作和反應都會讓我覺得很像小孩子,每當要睡覺時我最常聽兒子說的一句話就是:「我還想玩。我睡不著。」《可以說晚安了嗎?》裡的鴨子活力充沛,還有很多事想做。牠一直去找大熊,已經快要進入夢鄉的大熊就像是陪睡的父母。面對孩子的睡前的活蹦亂跳,已經容忍到極限了。書中將鴨子與大熊的互動描繪的非常的貼近生活,讓我不禁覺得這根本是我們日常家庭生活翻版。我和兒子邊閱讀邊哈哈大笑,這隻鴨子的行徑真的很搞笑。

可以回家了嗎?》大熊想要享受獨處,自己跑去森林要釣魚、要露營。鴨子想去找大熊玩,卻撲空了。
本該是美好的假期,因為下雨砸了。大熊好想回家,但是天黑了怎麼辦?
熱心的鴨子不畏黑夜找到了一臉迷茫的大熊,這份友誼真是感人。
鴨子:「大熊,下次你想露營的話,先打電話給我。我一定會跟你去的。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一直一直,永遠永遠。」

我本來就很愛你啊!》鴨子真是不堪寂寞,又跑去吵鄰居大熊。鴨子就像吵著要出去玩的小孩,大熊是放假想待在家的父母。
 Jory John筆下的鴨子,每次看到牠的特寫鏡頭,表情百變、動作多樣、腦海裡總是有很多話很多想法。

當大熊遇見鴨子:愛的三部曲》這隻鴨子還讓我想到前幾夜所讀《Click, Clack, Good Night》,故事裡的鴨子在被Farmer Brown使勁所有耗電招術後還是睡不著,鴨子自己想辦法、做了一些因應措施。這兩個故事裡的鴨子都是屬於活潑的類型,光是看到牠們的行徑就會讓讀者不禁笑了出來。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幽默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