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豬妹.jpg

大部分的人家裡或多或少都會擁有幾隻布偶。

這些布偶可能是自己買的、夾娃娃機夾到的、親朋好友贈送的。

對於小朋友來說,軟綿綿、毛茸茸的布偶像個無聲的陪伴者,默默的關注著自己。

如果是獨生子女,可能還會很依賴布偶的存在。

就像多數人那條從小抱到大,已經髒污到洗不乾淨、略帶破損的小被被一般。

這種戀物情結,多數人都有。抱括我。

我所擁有的布偶裡,曾經有3隻黃色龍貓。

首圖裡只有拍到一隻,因為其它兩隻在兒時玩耍過程中毀損,不得以只好丟棄。

3隻黃色龍貓是當年還在讀國小時,媽媽下班後帶回家要給我們玩的。

我和妹妹分別給它們取名為小不點、小豬妹、小龍貓。

首圖那隻是小豬妹。

小豬妹和小龍貓是兄妹關係,小不點是朋友。

我和妹妹常常在玩龍貓的幻想遊戲,樂此不疲。

 

今年我決定要深度整理,開始打理現居及娘家房間。

首圖的兩個布偶是決定要脫手的。

說別離,心難捨。

畢竟是從小陪伴到大的好伙伴。

但它已經完成了階段任務,我一直很感謝布偶的存在。

在跟它告別前,好好跟它說聲感謝。

 

我決定將布偶送出。

由於不是全新布偶,還有歲月痕跡,沒想到還是有位美女願意接手。

她傳送了一張可愛的照片給我。

黃色龍貓1.jpg

她說:「跟我小時候玩的黃色龍貓好像啊!我會好好疼愛它,也讓它成為我女兒的玩伴。」

看到這張照片,我當下很感動,也很開心。

我很感激她的話語,小豬妹到她家,也能繼續陪伴成長,開啟新任務。

 

如果你有割捨不掉的布偶,但礙於空間、身體狀況必需割捨,贈送給願意接手的人是項選擇。

迫不得已只能丟棄,別忘了滿懷感激的對它說聲謝謝。

 

若能從源頭控管,一開始就不要擁有布偶當然是最好的。

但對有小孩的家庭來說,似乎有點難。

尤其我兒對於他的好伙伴們充滿依戀,這些好伙伴有的是我和妹妹小時候玩的,有的是阿嬤買給他的。

待得好伙伴們任務完成,期待它們能再次發揮陪伴妙用,支持幼兒內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