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天上之弦》是我這兩週看的漫畫,說的是陳昌鉉自學製作小提琴的故事。
故事的起點發生在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個小村莊,陳昌鉉出生時是二戰後的動盪時代。
慘無人道的戰爭,顛沛流離的一生,與摯愛的母親分離了20年。
這是由陳昌鉉的真實故事改編。
親情、師生情、戰爭、以及陳昌鉉本人自學製作小提琴的感人故事。

前2集敘述陳昌鉉媽媽盼了十年才終於生下他,因為沒有奶水可以哺育,當時得知隔壁村有位媽媽也正在哺乳。
陳昌鉉的媽媽大善為了兒子,每天不惜辛勞背著陳昌鉉翻過一座山,懇求這位媽媽讓他的兒子喝母奶。

戰時每戶家的米都被徵收,好多人都過著餓肚子的日子。
大善媽媽總是把兒子女兒吃剩的米飯,再加上熱水、配點雜菜就度過一餐。

陳昌鉉從小就對“塑型“有興趣,他會用泥土、樹枝來塑型。
從文具店買回來的飛機模型,他還會思考進行改造讓飛機飛的更遠。
大善媽媽從來不會否定兒子的興趣,即使她烹飪用的菜刀常被陳昌鉉為了DIY弄壞。

陳昌鉉媽媽的溫柔、正向教養影響陳昌鉉甚鉅。
我深深的被這份母愛所感動。

小學時代來了一位相川喜久衛老師,他常拉小提琴。
陳昌鉉好奇的聆聽,相川老師也教導他拉。
其實他想學的不是演奏小提琴,而是小提琴發出聲音的構造讓他感到好奇。
相川老師在短短的2、3 年內和小朋友培養了感情,
在他接到通知要入伍時,村裡的人都對他感念良多。
陳昌鉉也是,當他在日本求學時,也一直掛念著相川老師的教誨。
師生之情也是本書讓人感動的要素。

第10集最終集,陳昌鉉和母親之間的親情依然讓人感動落淚,不得不說作者山本收將陳昌鉉和家人之間的互動畫得非常好啊。
最後一集,仍然讓我想抱書痛哭一頓!

讀完陳昌鉉一生顛沛流離的故事,他始終把小提琴做好這件事堅持到底。
這也是為什麼他能夠成功的原因。

故事未頁主角陳昌鉉的話語迴盪在我心中。
「媽…我回到妳身邊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在那天來臨之前,我會靈我所能地去製作小提琴。
媽媽、相川老師,以及我遇見過的每個人都會像那樣活在我心中,給我勉勵;儘管回歸天國,仍會不斷地對我們說著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提琴漫畫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