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Wolf in the Snow》大約是在1年多前和兒子共讀過,當時我們共讀的是原文版本,其實這本繪本裡文字極少,語詞多是擬聲為主。因此對我來說閱讀英文版跟中文版《雪中遇見狼》差別不會太大。
下雪是貫穿整個故事的主要背景,穿著紅衣的小女孩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小紅帽,另一個主要角色“狼“,也很容易讓我們聯想到邪惡的大野狼。
由於是以圖畫為主的故事,2、3歲以上的幼兒應該都有辦法自己或經由大人引導得知故事梗概。
脫離狼群的小狼、善良的小女孩
其實我們可以看到小女孩終於找到狼群時,表情很驚訝、恐懼之情溢於顏表。
狼群感念小女孩的善良,當小女孩在暴風雪中體力不支倒地時,還繞在身旁守護她,直到她家人到來。
這幅畫面讓人感動,這是冰冷的雪地裡,在我們心中燃燒的溫暖火花。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