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和絃2.jpg

兒子學琴,我也跟著學琴。

每晚我做完家務後,打開課本練習當週所教,也常複習先前所學。

彈好琴不容易,手指誤按、視譜速度太慢或者看不懂…

只要我出錯,兒子總會出聲:「重彈!」

比他的鋼琴老師還嚴格!

(我兒鋼琴老師頗為溫柔,講話總是輕聲細語。)

 

昨晚,我複習了上個月所學,這首曲子我已經彈了不下100遍了,還是會出現錯誤。

兒子說了一句鼓勵我的話:「多練習幾次,你就會越彈越好。」

我很少聽到兒子講鼓勵的話(通常是調皮話較多),因此當下感到非常詫異。

我:「這是老師教你的嗎?」

兒子:「妳教的啊!」

 

原來我告訴兒子的,他都有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