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照片來源:unsplash

 

今年我了自己一個去蕪存菁的目標,我開始把堆放在娘家的物品做整理。

並將現居空間的物品量再減少。

在這趟整理的過程裡,我發現了失蹤快2年的小積木,還記得當年2歲兒在玩時,往床底下亂撒。

我蹲在地板,拿著掃把打撈,將積木歸位,排列在原本積木拉車的木製容器裡。

「咦?怎麼少一個圓柱。」

不管我怎麼打撈床底,就是找不到。

拿手電筒照明床底,空無一物。

這件懸案就這樣一直過了3年才破案。

我整理娘家房間,要將物品歸位,走到對面我妹房間放置物品。

打開妹妹的衣櫃門,正要將物品放置原位時,發現失蹤3年的圓柱積木,就放在櫃子裡,我猜想應該是姪女從我房拿去玩,沒有放回原位。

我想我妹應該也不知道,因為她回娘家很少在開衣櫃。

「找到了!」我的語氣透露著興奮。

這就是整理帶來的驚喜,往往能讓我們發現一些失蹤多年的物品。

 

上個月整理現居,我將多年未用的熨斗拿出來使用。

在熨燙過程中,看著衣物變得平整,摺好之後看起來更整齊,不再是一副皺巴巴的模樣。

這段過程,心感療癒。

那天開始我逐步將家人衣服依序拿出來熨燙。

當天晾乾收回屋內的衣服,也開始進行這段熨燙儀式。

我連襪子和內褲也燙的平平整整。

 

其實原本這台熨斗放在非常顯而易見之處,櫃內相鄰物品有幾包洗衣精補充包。

我每天要洗衣服時都會看到這台熨斗。

就是因為太久沒有拿出來使用,久而久之,熨斗變成了背景,易讓我視而不見。

 

透過整理,發現了失蹤之物的驚喜感。

因為整理,發揮了物件該有的價值。

 

▼我想我應該要好好的清空一張桌面來進行熨燙~

燙衣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