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我兒最近很愛按計算機,每天都要寫練習本的算數,也很愛出數學題來問我算法。
因此近期我挑選共讀書目,會找一些書標是數字為主的來吸引他的注意力。

這本《五百年後…》故事內容跟數學沒什麼關係,光是標題有“五百“就可以把在一旁按計算機的兒子引起關注。
楓樹村有棵老楓樹,樹蔭能遮蔽整個村莊。
如果我住在此村,應該會很開心,夏天一定很涼爽。
可惜楓樹村的居民可不這麼想。

植物學家測量該楓樹有五百年歲了,楓樹村的居民動起了將村子推展觀光的念頭。

土地經過開發、破壞,再也不適合楓香生存。
看到這一幕畫面,我的心情就像《大樹,你給我記住》裡的阿伯,失去了大樹,經過了痛徹心扉之痛,才知樹的好。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