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年多前為迎接新生兒的加入,懷孕期間我努力的收集、採買育兒用品。

首先最大宗是衣服,當時我獲得了不少恩典牌,從0-5歲都有。

由於小朋友汰換衣服的速度很快,可想而知這些大量的衣服我現居空間是放不下的。

因此大半衣服和用品都是放在娘家。

今年我覺醒了,要減少物品,不要把娘家當成倉庫。

我清出了大量物品,小孩的用品還是有預留一些。

整體而言,我在娘家的房間已經有多處留白,看起來比原先清爽許多。

 

除了衣服之外,小朋友的玩具、推車、文具、安全配備…這些林林總總之物非三繁雜。

在我所入手的育兒用品之中,也曾出現過好幾次錯誤消費。

 

▲整片式地墊

地墊是育兒必需品,當時我有小鹿蔓蔓單片可自由組裝的地墊、韓國CRAZE單片式 地墊,也有一整片如雙人床大小的地墊。

可自由拼裝的地墊較不占空間,可以疊放,外觀是素面,所以收納和擺放看起來較為清爽。

一整片雙人床大小的地墊,上面印了色彩繽的圖案,再放玩具上去,視覺上的雜亂感更為強烈。

收納時要捲成圓柱狀,但要恢復原廠捲起狀態,非常難捲。

後來被兒子戳了好幾個洞,我索興把它丟了。

丟棄前的處理也不容易,因為它的尺寸較大,我必需把它切成小塊一點,才有辦法放進垃圾袋。

 

▲防走失帶(或防走失背包)

當兒子1歲開始會走、會跑時,父母總是擔心還不知馬路危險、總愛亂跑亂摸的幼兒會不會在我們一閃神時不見人影。

為防走失,我買了一個防走失帶。

實際上我從來沒有用過,我曾經在路上看到小朋友背著防走失背包,由於後頭一直被拉著,完全無法自由活動。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深深覺得,為什麼要這樣限制小孩走跑的自由呢?

即使沒有防走失帶,身為照顧者仍然可以在孩子自由探索時密切關注孩子動態。

 

▲機車安全背帶

兒子小班時我是騎腳踏車載他上學,當時我的腳踏車後面安裝了兒童座椅。($1000)

到了兒子中班,阿嬤買了一台電動自行車,後座有設置靠背。

我改騎電動自行車載兒子。

兒子大班,身高和體重增加,電動自行車較難以載我們兩人重量,因此改成騎機車。

當時我看學校接送的家長之中有好幾位都是用安全背帶,或者摩托中後面再加裝靠背。

當我訂的安全背帶到貨後,實際上兒子本人根本不想使用。

我觀察兒子班上同學,坐在機車後座都知道要抱緊大人。

我兒已經大班,自然也做得到。

再說我小時候根本沒有機車安全背帶這完意,我也是很乖會抱住前方爸或媽。

於是這個到貨2週的機車安全背帶,我後來將之原封不動轉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