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有索取過物品,也有贈送的經驗。

這篇要談的是我贈物時發生過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狀況。

現在較為知名的贈送平台有ptt give版、give543、taptot(2022終止服務)、line贈物群、fb贈物社團

以上三個平台在索取完贈物後可以發文感謝,其中give543和taptot有像購物網站那種回饋給評機制。

 

我贈送物品的經驗也不少,最常送的是小孩、女性衣服,玩具、布偶、樂器、也曾送過食品(今年收到好幾次公司辦活動得到的醬油,根本吃不完啊)

我通常都是約在白天,地點會約在多人出入的超商為主。

來跟我面交的網友們,有男生有女生。

有些無法面交的,物品體積、重量還能用超商或郵寄的,我會採寄件方式,並以對方能提供寄件代碼,節省我寄件時間為優先。

 

不管是採面交或寄件,收到時該有的禮節還是要有。

但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很有禮貌。

我贈送的物品有全新,有非全新久放,或者有使用但保存很好的。

雖然不是高檔之物,索取者應有的禮節要有,這才是該有的生活素養。

 

案例一

某次面交我和婆婆淘汰的衣,我裝了滿滿一袋,站在寒風之中等待。

一名女子騎著摩托車準時抵達,跟我說她有和我索取衣服。

我將這袋女裝遞過去給她,待她放妥後,隨即看她頭也不回的火速騎走。

連句道謝的話都沒有,我怎麼有種被搶劫的感覺。

 

案例二

這把吉它是我高中時參加社團時所購買,高中畢業後久放家中。

已經超過10年以上沒有彈奏。

婆婆說可以留給我兒子,考量到目前空間較為重要,再加上我無法預估未來兒子是否會想學吉它。

目前他有學鋼琴了。

後來我還是決定送出,對方是位在學校社團教吉它的女老師,她說班上有位學生經濟狀況較差, 但認真學習。

我想這把吉它若能對這位同學有所幫助,那當然很好。

我希望能夠為這把吉它寫一篇記錄文,請老師幫我拍下該位學生使用的照片(可遮臉),老師也回信應允。

我等了好幾個月,完全沒有老師的回信。

我想老師可能忘了這件事,我覺得頗為難過啊。

 

案例三

我媽曾經在餐廳上班,某日她下班後帶回了三隻黃色龍貓要給我們3個小孩玩。

弟弟對龍貓沒興趣,所以龍貓變成我和妹妹在玩。

這三隻龍貓伴隨我們超過10年光陰,其中2隻因為損壞不能玩了。

剩一隻被我們命名為「小豬妹」的龍貓。

由於家中有過敏人士,但我又捨不得將「小豬妹」丟棄,於是po在ptt看看有沒有人要。

某位版友寄信來和我分享,這隻龍貓和她小時候玩的好像。

隨信附上了一位嬰兒待在床上,身旁放了一隻比「小豬妹」的尺寸再小1/3的黃色龍貓。

這次的贈送經驗讓我很開心,知道「小豬妹」能有好的歸宿,我非常欣慰。

 

案例四

我清出了30幾片CD,大部分都是熱門歌手,有中文也有英文。

和我索取的這位媽媽,一拿到CD就問我:「妳有測試過能聽了嗎?」

我:「贈送文案上已經有寫到CD久放,多年未用,若有疑慮請勿索取。請問您要退還嗎?」

對方收下後隨即騎車揚塵離去。

 

索取前請先把文意讀懂了再來。

 

案例五

最近贈送全新但即期的醬油和麵條。

由於對方無法面交,我以能提供寄件碼為優先,並依照索取信件中敘述方式最合我意的人為贈予對象。

通常寄出後會跟我回報收到的人少之又少。

因此這回有收到回信,我覺得很棒。

案例六

這回贈送的是兒童玩具。

對方是一位媽媽,騎著摩托車來。

當她拿了玩具之後,還遞給我一罐飲料當作回禮,我很開心,謝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