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想必大部分的爸爸媽媽們都遇過小朋友很想幫忙的時刻吧!
面對想幫忙的小小人兒,有人可能會煞風景的說:「你還做不到啦。」
有人可能會說:「你會幫倒忙。」
有人可能會說:「謝謝你的幫忙,我請你幫忙做一些適合你操作的內容。」
身為照顧者的你,會拒絕小孩,還是邀請他一起做呢?

我兒子就曾經幫我做過一些家務,我坦白說我的確曾萌生過:「我自己做比較快。」的想法。
小孩想幫忙家務這件事可不是天天都有,我把握良機,讓他做一些他能夠做得到的工作。
在兒子幫忙的這件事上,也曾遇到過自己做得到和目前暫時做不到的事(可能是受限於身高、力氣…)

小幫手湯米出動囉!》就是在講孩子想“幫忙“,努力找可以“幫忙“的故事。
小幫手湯米就像你家的小孩一樣,可能因為某個契機產生了“想幫忙“的決心。
就像我兒在小班曾經幫我洗過一次碗,是因為學校有教導家務。
湯米“幫忙“的過程進行的不大順利,你發現原因了嗎?
但在眾多的“幫忙“案子裡,湯米順利的“幫忙“,也發現了自己的長處在哪裡。

下次當家中的孩子說“想幫忙“時,不妨讓他試試看吧!
也許你也有意料之外的發現喔!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