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塑型的蛋2.jpg

一、準備材料

①空的牛奶紙盒

②剪刀

③水煮蛋

④縫衣服的線

⑤橡皮圈

⑥筷子

 

二、操作步驟

1、煮水煮蛋,剛煮好的水煮蛋很燙,拿取出來剝蛋殼時要小心。

2、把牛奶紙盒剪開,讓紙盒剩兩面呈現V字型。

3、剝好殼的水煮蛋放入V字型紙盒中,上面放一個筷子兩端用橡皮圈綁好。

4、靜置約半天後將水煮蛋從紙盒中拿出來,再用縫衣服的線在蛋中間繞圈即可完全的分切蛋。

▲我另一顆水煮蛋本來放在榨汁容器裡想塑型,可能是因為蛋較小放入榨汁容器中無法塑型。

可塑型的蛋1.jpg

三、原理

原本這個實驗一開始我想做成方型蛋,事實上我也真的有自製一個小紙盒將水煮蛋放入,因為我沒有在紙盒外面用繩子綁好,因此取出來的蛋只有部分被壓平。

後來在蛋料理相關的食譜書上看到心型蛋外觀十分討喜,因而躍躍欲試。

雞蛋煮熟後裡面的蛋白質冷卻凝固下來,此時其中的蛋白質鍵是可塑的。

我在蝦皮裡找到了好多款式的水煮蛋壓模工具,可以壓成熊、兔、哆啦A夢等造型,創造餐桌上的樂趣。

本實驗參考kiwi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