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開學準備物品2.jpg

家有小一新生,邀請小孩一起張羅開學用品。

導師準備了一張自我檢查清單,上學前可以再check是否有遺漏的物品

小一開學準備物品3.jpg

一、背式書包

大班學期末我帶兒子Ryan搭公車到南紡購物中心試背書包。

看了多家品牌低年級多以“硬殼“設計為主,Ryan試背後覺得很不舒服。

最後選擇了Tiger family的Max款藍色書包。

一個書包要3000多元,我覺得實在頗貴,實體很好看、功能多元。

由於我國小用的書包是幼兒園贈送的,國高中又都是買學校制式書包,從沒用過這麼新潮美觀的背包上學。

這天逛下來,感受到現代的小孩書包選擇真是琳琅滿目。

我知道你會說Ryan低年級背這款Max書包不會顯得太大嗎?

我個人覺得他喜歡就好,加上小孩大很快,買這款可以用到中高年級,以後他沒背,若書包沒壞我也可以背。(節省媽媽心態)

tiger family2.jpg

二、粉蠟筆、彩色筆

彩色筆可購買24色或36色,蠟筆要以粉蠟筆為主。

要上美勞課時老師會通知帶往學校,開學還不用帶。

小一開學準備物品2.jpg

三、衛生紙

準備一包抽取式衛生紙,會固定放在學校置物櫃。

 

四、抹布

有掛耳的抹布一條。

我買的是傳統白色抹布,上面原本沒掛耳,我自己縫上去,掛耳上有用印章蓋兒子名字。

 

五、刷牙用具

Ryan幼兒園的刷牙杯規定要有蓋,牙杯內放牙刷、牙膏,我延續這種方式讓他帶。

不過因為刷牙用具固定要放學校,我還在想是否要換成一般塑膠有把手的杯子就好。

牙刷頭要加蓋,防止蟲蟲和沾塵。

 

六、餐具、水壺

餐具和水壺是每天都要帶的。

水壺目前使用的是太和工坊的,750ML,這款從幼兒園中班開始使用。

Ryan說之後想換成杯身有刻度的,待此壺磨損要替換時我再另購有刻度水壺。

餐具原本我想用家中現有的圓型不鏽鋼便當盒,裡面可放一個小碗裝湯,這樣就不用再買新的便當盒了。

怎料,Ryan看了說他不要圓形便當盒。

他在幼兒園時看到班上有同學用下面這款小袋鼠牌的餐盒,他說他想使用這種。

我買最大款式的,這個便當盒一個要八百多元,對於勤儉持家的我來說,實在頗貴。

原本我還想不花一毛錢用家中現有的圓形不鏽鋼便當盒。(郵局贈送的,花費0元)

小袋鼠這款便當盒裡可裝三色碗一個、湯匙,方形便當盒裝飯菜、三色碗裝湯。

大部分國小生都是用提袋裝便當盒,我決定延續Ryan在幼兒園的習慣,便當盒用包巾包起來裝在書包即可。

這樣他只要背書包,兩手空空行走比較輕鬆。

由於他在幼兒園3年學校規定用包巾包便當盒,所以他也會幫便當盒打結。

小一開學準備物品1.jpg

 

七、鉛筆盒

「不要購買玩具式的鉛筆盒」這是導師的提醒。

Ryan在幼兒園大班畢業前,導師有讓大班生練習帶鉛筆盒(袋)、削好的鉛筆5-7枝、膠水、剪刀、橡皮擦、15cm直尺、彩虹筆到學校。

當時Ryan放學後跟我分享,班上有同學帶的鉛筆盒有遊戲功能,心生羨慕。

我跟他說我小時候也曾經有一個有音樂功能的鉛筆盒,一年級還沒過完就壞了,非常不實用,後來用一般樸素的筆盒。

現在我幫Ryan準備的是透明的筆袋,要找文具會比較快速,清楚明瞭。

八、資料夾

書包可常備資料夾,我目前是用簡易型的塑膠資料夾。

未來若學校有通知要整本式的資料夾再放入。

 

九、口罩

書包常備口罩3-5個,我會在口罩上蓋上姓名印章以做辨視。

 

十、要繳回的通知單

開學前要繳回的通知單有基本資料表(可線上填寫)、健康資料調查表、含氟漱口水調查表、減免學雜費調查表、家庭防災卡+家庭防毒卡、健康檢查記錄卡、兒童手冊預防注射欄影本。


注意:所有個人物品要標上姓名,貼姓名貼或用奇異筆寫上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