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耀眼的西裝》、《Daisy: Yuk!》|自我認同&性別《最耀眼的西裝》、《Daisy: Yuk!》|自我認同&性別

這天晚上共讀《最耀眼的西裝》,故事主角是小女生,歡欣雀悅的準備派對,主角的打扮當然也要呈現完美一面。
故事裡的媽媽跟現實生活中大部分的媽媽一樣,都希望女兒穿得漂亮,洋裝是首選。
然而法蘭琪內心所想的不是穿上洋裝後的自己,她想穿西裝,她畫了這套西裝的設計圖。
西裝上呈現亮眼繽紛圖案。
法蘭琪的故事讓我想起了《Daisy: Yuk!》,故事裡的Daisy同樣也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小女生。
她的媽媽也準備了花俏的洋裝要給她挑選,Daisy都不要。
她要自己設計服裝,關上門,準備好工具,打造獨一無二的裝扮。
Daisy設計的洋裝有軍式風格,完全不是走嬌滴滴路線。

法蘭琪和Daisy都是會認真思考自己所要的小孩,甚至會更進一步的設計出所想藍圖。
兩位小女主角,愛穿的服裝非關性別,呈現出自己的風格最重要。
 

《最耀眼的西裝》、《Daisy: Yuk!》|自我認同&性別《最耀眼的西裝》、《Daisy: Yuk!》|自我認同&性別

《最耀眼的西裝》、《Daisy: Yuk!》|自我認同&性別《最耀眼的西裝》、《Daisy: Yuk!》|自我認同&性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繪本 性別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