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膜穿刺,只因年紀到了,情非得己的高齡懷孕

我因為子宮裡有肌瘤的緣故,懷孕相當不易。

這胎和兒子Ryan相隔了7歲,原本我已經漸漸的將嬰孩之物以贈送、販賣方式脫手掉了一些。

本來覺得懷孕和我無緣,

怎知新生命默默的著床在子宮裡,和子宮肌瘤共處一室,一起長大。

這裡指的一起長大是子宮肌瘤也跟著大,上次產檢,我這顆大肌瘤已超過10公分,比棒球大顆,我的天啊。

第一胎時我已有肌瘤,沒想到這一胎荷爾蒙影響更甚,營養充足,成長力也十足。

 

由於我的年齡已屆懷孕年齡上的高齡(我心下有年紀已大之感,當我在預約羊穿時看到護理師手上一疊預約,便想超過34歲懷孕者還真不少)。

在16-18週可做羊膜穿刺時期,當然也可以選擇非侵入性的。

但如果要檢查的更深入,羊膜穿刺($9630,扣掉健保自付$4630,含門診$100)和完全自費的羊晶(價格有18000及28000)可考慮實行。

 

這天上午吃完早餐後便驅車前往醫院,提早十分鐘進醫院產房裡做羊膜穿刺。

陪同的家人不能跟著進去,只能在外頭等待。

產房裡靜悄悄,數週前我來此聆聽衛教也是全無待產女性之狀。

生育率低落,可見一般。

老公在牆面上見到一張“生意興龍“字帖,笑稱:「這是全醫院最有資格能貼此字句地點。」

 

我躺在檢查床上,護理師協助安頓相關配備,這位護理師說話聲音很溫柔。

過一會醫師走進來,詢問我有無吃早餐。

提醒我高層次預約後再來醫院產檢。

我看著螢幕上的子宮內部圖,醫師說螢幕上的綠色虛線即為穿刺方向。

眼望虛線長度超過10公分,當下我心驚:「這針會不會很長?」

開始執行時,感覺那細針微小,彷如縫補衣物的針,長度頗短。

細針刺入肚皮,感覺有些微刺痛,由於肚皮頗厚,實際上刺痛感比手部被抽血時還來得輕微。

當下我想著早上出門前看到樓下那隻涼亭貓、兒子Ryan的可愛睡臉,沒幾分鐘光景,穿刺已然結束。

還沒實行羊穿前總是有點擔憂,擔心自己連行走都無法。

事實證明我是多慮,我的身體狀況還算強壯,返家後拖地、煮食沒出現什麼不適。

我被穿刺的位置在肚臍旁,穿刺結束後,貼上ok蹦,在院內休息一小時後沒什麼事再離開。

當天離院後不要提重物、騎機車,若有狀況可先電聯醫院產房、就醫。

 

整體羊穿過程不到10分鐘就結束,護理師拿了3隻裝有我羊水的針筒跟我說明這三支分別要做的檢查是什麼。

2支在院內做染色體檢查,一支是我完全自費的羊晶。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子宮內的羊水,隔著針筒看內部略帶黃色清澈液體,原來這就是保護胎兒的羊水面貌啊。

 

接下來就是靜待大約4-6週後檢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