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一眼就被認出是「媽媽」

圖:pixabay

友人小魚自從兩個小孩上學後,白天的自由時光增加。

這得來不易的時間讓她得以好好安排生活,她開始認真關注自己。

啟動減重計劃、將還沒有小孩時買的少女風格小包包拿出來使用、不再吃全家人吃剩的剩菜剩飯…。

她說:「和老公同事出遊時,同事老婆總是一副光鮮亮麗,肩背輕巧提袋。

不像我總是背個大背包,簡單用髮圈綁一下頭髮。我覺得自己看來來很俗。」

 

你有觀察過「媽媽」們的共同特徵嗎?

身材有些走樣(如果你是身材保持良好的辣媽,想必妳會得到很多嫉妒眼光)、頭髮總是簡單用髮圈綁一下

身上總是大包小包、衣著簡便走休閒風、摩托車上常放著小孩的書包或補習袋、家有幼兒或無後援的人身不自由

三句不離「媽媽」本行、眼神常關注在小孩身上、對待自己很節省…

 

聽了小魚媽的抱怨,我突然覺得很有感觸。

和小孩一起出門或者自己獨自外出,不想要馬上被認出是「媽媽」 ,我們也想要看起來青春洋溢

、外表美麗、衣著時尚、身材苗條。

 

國中友人M曾經在給我的生日卡片寫著:「希望妳在辛苦的育兒生活裡,不要忘了做自己喔。」

我很感謝她的祝福,投入「媽媽」這一行,的確很容易忘我。

 

我省視自己狀況,我的確會花很多心投入孩子身上,一開始自己的服裝儀容總是輕便就好。

這些年來陸續收到阿母、胞妹、美麗的舅媽贊助服裝,得以讓我在服裝儀容上擁有氣質品味。

我省了很多金錢支出,還能夠得到時尚、具有設計感的服飾,心中感謝之情難以書表。

 

Ryan上小學後,我剪去了常常用髮圈簡單扎個幾圈的長髮,變了一個對我來說算是很時尚的髮型。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納悶著:「為何之前我頭上常拖著如此沉重的長髮呢?綁好的馬尾戴上安全帽很容易被壓垮。

有些空檔時綁了辮子,安全帽穿脫之下又很容易造成髮絲零亂。現在的時尚短髮,讓我用手或梳子簡單梳理就有型。」

我吃自己想吃的食物,再也不想因為不想浪費食物強迫自己吃全家人的剩食。

家中圖書除了小孩讀本,也要放幾本自己想讀的書和雜誌。

 

「媽媽」這一行是我終身職志,我祝福自己在未來也要多加關注自己,把自己顧好才有能力推己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