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jpg

平時因為外子工作繁忙,通常他晚餐都是在外自理或跟同事聚餐。

我和Ryan在家,由於只有2人,我一般都是準備個2-3樣菜,不會花太多時間在備餐上。

到了週未,一家三口齊聚一堂,我就會準備比較多樣菜。

我烹煮的方式非常簡易,通常是水煮、燉、煎、滷…

完全是健康餐取向的烹煮法。

如果想要吃味道多元一點的料理,我會自備餐盒去自助餐夾個幾菜來助陣。

 

近期突然想到要記錄一下自己煮過的晚餐,接下來因為要生產、做月子、顧嫰嬰,開伙次數會減少。

我的自煮料理裡蔬菜占大量,希望家人能攝取多點蔬菜的營養與纖維,保持腸胃道健康!

使用的油品通常是:玄米油、酪梨油、芝麻香油

調味料:甘貝、鰹魚粉、減納鹽、玫瑰鹽、薄鹽醬油、素蠔油…

 

煮婦3.jpg

煎鮭魚

煎雞柳

燉茄子

煎蛋

清炒蕃茄菠菜

川燙蘆筍

蛤蜊湯

 

煮婦4.jpg

地瓜飯

炒A菜

韭菜花炒蛋

川燙青花菜

蒸蛋

東坡肉

★東坡肉是媽媽煮的,非常美味下飯,我還無法達到這樣的廚藝境界,因此每次回娘家我常常會爆吃一頓。

煮婦5.jpg

鳳梨雞湯

煎板頭魚

青椒炒肉絲

煎蔥花蛋

川燙蕃薯葉

煮婦1.jpg

雙色蘿蔔排骨湯

煎板豆腐

煎肉魚

川燙甜椒

清炒湯匙菜

川燙蘆筍

煎梅花豬肉

煮婦2.jpg

黃帝豆排骨湯

煎蛋

煎玉米筍&精靈菇

炒菠菜

煎黃魚

梅子燒肉

★友人送了一盒梅嶺產的梅子,拿來和肉片、雞肉燉煮,加點醬油調味,酸酸甜甜鹹鹹非常下飯,簡單煮就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