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胎位.jpg

懷孕7個多月產檢,龍寶妹橫躺,一副臥佛姿態。

醫師給了我一張衛教單,上面印有「膝胸臥式」的姿勢圖。

為了矯正胎位,我空腹時做「膝胸臥式」,每日3回合,每次10分鐘。

做「膝胸臥式」時點開音樂演奏的電台聆聽,一邊祈禱著龍寶妹胎位轉正。

 

隔了兩週我在家照鏡子時覺得自己的肚子看起來比較下垂一些

回到醫院產檢,胎位已正。

只是那惱人的肌瘤還是擋在產道,目前看起來有稍微露出縫隙。

雖然醫師說我已不需再做「膝胸臥式」,我仍在幻想我做此姿勢時能夠迫使龍寶妹把肌瘤推開一些。

我心中一直吶喊著:「我想要自然產啊!!」

 

遙想在懷大寶Ryan時,當時子宮肌瘤也有存在,所幸當年肌瘤沒有被養到過大、擋住產道。

當年自然產,是夜下床,身手俐落靈敏,也因此我非常渴望此胎還是自然產,然而此胎最大困擾就是子宮肌瘤。

此胎肌瘤吸收營養竟比腹中胎兒還快,看著10cm的肌瘤,哭笑不得。

龍寶妹,妳不能輸給肌瘤啊!!

妳有辦法衝過肌瘤受精成功,我相信妳一定有過人之處。

 

這陣子在做「膝胸臥式」時,Ryan偶爾會跟著一起做。

這天夜裡,外子充當起主持人介紹當下情景,Ryan覺得爸爸的介紹詞太過好笑,坐起來笑了好久。

這段小插曲未來跟龍寶妹提起時,不知她會有什麼反應呢?

矯正胎位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膝胸臥式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