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地.jpg

近期我因為生產需在醫院住院幾日,外子在醫院陪伴我,並協助辦理各項醫療手續。

Ryan則是請阿嬤接送、看顧功課、飲食起居、陪伴睡覺、共讀睡前故事。

生產之前,為了讓阿嬤不致於手忙腳亂,我將Ryan學校課表印出來,還製作了一張平時Ryan日常需注意的事項海報。

我到醫院前一日將家裡打掃乾淨,叮嚀Ryan:「媽媽不在家這幾天,你要注意衛生、自己洗澡、早點睡覺喔!」

特別跟他提到要自己洗澡,是因為他已經小一了,平常我在家Ryan還是希望媽媽幫他洗澡,即便我懷胎九個多月,還是在幫他洗澡。

爸爸若有在家時,Ryan就會自己洗。

可見媽媽實在是做太多,小孩也很依賴媽媽。

 

我住院這幾日,家中只有阿嬤和Ryan,外子會每天回家陪Ryan一會,想來環境也不會太過髒亂。

平時我幾乎天天清潔家中環境,方寸之地,單純拖地通常十分鐘就可搞定,家中常保潔淨。

Ryan因為不喜歡在家穿拖鞋,家裡面只要幾日沒拖地,地面蒙塵,腳底有感。

阿嬤傳來Ryan做家務的照片,看到Ryan認真拖地,讓我感到欣慰。

平時邀請Ryan做家務,十之八九沒有做到,偶爾興致來或學校有出關於家務的學習單他才會參與。

 

 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朱家故事》(英文版:《Piggy Book》),平時我就像朱家的媽媽一樣家務往上攬,

照顧家人樣樣周到,此次住院前擔心家人找不到物品、不曉得Ryan平時上學的各項運作方式,我製作了注意事項海報、將平時所用之物一一拍照下來。

外子對我說:「妳放心,我們會活下來的。叫我不要擔憂那麼多。」

出院返家後,我發現Ryan會自己主動去洗澡了,沒有要求媽媽幫他洗,這舉動讓我非常開心。

外子幽默的說:「媽媽,妳要不要再到月子中心多住幾天?」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小孩成長的好時機~《朱家故事Piggy B媽媽不在家的日子,小孩成長的好時機~《朱家故事Piggy 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獨立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