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回味一首在國中時期曾經閱讀過的一首小詩
阿爸的飯包-向陽

每一日早起時,天猶未光

阿爹就帶著飯包

騎著舊鐵馬,離開厝

出去溪埔替人搬砂石

每一暝阮攏在想

阿爹的飯包到底什麼款

早頓阮和阿兄食包子配豆乳

阿爹的飯包起碼也有一粒蛋

若安怎替人搬砂石

有一日早起時,天猶黑黑

阮偷偷溜入去灶腳內,

掀阿爸的飯包;沒半粒蛋

三條菜脯,番薯籤參飯
---------------------------------------
不同於這首詩,在此我所要陳述的是阿母的飯包
若我賦閒在家,媽媽常常會在中午時加班
因此我必需要準備家人中午的食物
以及製作媽媽的便當
有別於這首小詩阿爸內容貧乏的飯包
我幫媽媽準備的便當相當豐富
菜是越夾越多,飯是努力添足
再包上一些水果當作飯後甜點
因為我深怕媽媽會吃不飽

向陽這首“阿爸的飯包“這當中表露的心情我也曾有深刻体驗
高中時媽媽也常幫我製作便當
她也總是一付怕我吃不飽的樣子
便當內容琳琅滿目,目不暇給
她一直秉持著自己可以隨便吃、吃少一點沒有關係
只要她的家人能夠吃得營養、吃得飽足

如今角色對換
我也秉持著相同的心情製作便當
這不只是要填飽對方的肚子
也是希望藉此給予對方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