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拆掉輔助輪.png

兒子2歲時收到了一台親友贈予的有輔助輪的腳踏車,車子的尺寸比照他當時的身型不搭,加上他的腳還不夠有力可以踩得動,因此這台車暫時被收了起來。

當時為了訓練他的腿力,我們替他買了一台滑步車,說真的在我小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有滑步車這玩意。

當兒子晉升為有車階級後,當然會想要常騎著它嚕嚕嚕~

我帶他去了好多個地方騎乘,在兒子3Y3M時還寫了一篇他從騎滑步車到學會踩有輔助輪腳踏車的記錄,“從滑步車到腳踏車(輔助輪),兒子騎車記3Y3M

▼攝於蓮鄉自行車道2020/8

蓮鄉自行車道4.JPG

在這段學騎腳踏車時期,我們共讀了10本腳踏車繪本,閱讀跟腳踏車相關的故事。

外子某日載兒子(3Y8M)去朋友家玩,兒子看到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好奇的踩上去試騎,幫他扶著協助起步已能踩上幾下。

接著假日時帶兒子去公園練騎拆掉輪助輪的腳踏車,兒子能夠騎上一小段,卻還不會自己起步。

幼兒學腳踏車1.jpg

2021年5月時Covid-19疫情爆發停課了將近3個月,外出頻率大減,腳踏車就這樣被擱著一陣子了。

8月中某天兒子突然想騎,隔了3個月沒騎有點生疏,一路上我需扶著他騎,騎了一小段又要人扶著推動起步。

還好騎車的感覺很快又找回來了,他可以自己騎一圈停下來再由我幫他推動。

起步不管我怎麼教他他還是不會,雖然我常騎腳踏車載他上學,會讓坐在後座的他看我的起步步驟,大概是因為角度不對,且沒有辦法讓他馬上練習所以還學不會。

兒子這時會透過在斜坡上溜下來的方式起步,這動作的概念已經接近起步方法了。

隔日放學後在公園玩耍時,姊姊玩伴也騎了一台腳踏車,在一旁教兒子如何起步,沒想到就這樣兒子終於學會起步了。

剛好兩人都騎著腳踏車,同是小朋友的身份,且觀看的角度比較好參照模仿。

兒子在滿4Y時學會了從起步到騎乘腳踏車,現在已能享受騎踏車追風慢速旅行的愉悅感了。

學會騎腳踏車.jpg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