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和婆婆搭火車到屏東看房子。

地點是在屏東車站後站的群峰大第大廈

 

這間房地點就在屏東車站後站斜對面,鄰近騎車3分鐘(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菜市場,鄰近商圈密集。

若要租車位,可以到對面火車站租,有些車位是在樓下空間還能遮陽防雨。

地點機能性非常優良。

 

房屋位於8樓,屋主有將空間整理,地板換成耐磨木地板、浴室重新貼磁磚、馬桶有更新…

還有運用綠色植栽(假)、飾品、掛畫做軟裝布置。

空間顏色簡約,不顯雜亂。

通風、採光極佳。

 

我在室內徘徊,一邊想像把家電、傢俱搬進去之後會呈現什麼樣子。

廚房烹調空間不大,一組一字型系統櫃加上走道,便沒空間擺冰箱。

冰箱勢必要放在客廰通往廚房入口旁,由於此處寬度不大,家中活潑男孩肯定會常常撞到。

大人也需常閃躲。

 

婆婆提醒我看大門外樓梯,由於我在現居也常走樓梯上下樓,我雙眼一望,樓梯甚陡,較我現居處樓梯2倍長度。

若遇地震、停電需走樓梯,小孩肯定耐不住性又感害怕。

把家門打開,外門一推到底就會擋到走道。

且一眼就會看到樓梯,雖然不是樓梯直衝下住宅大門的建造方式。

還是有一眼就會看到樓梯。

查了一下門打開看到樓梯,會造成氣流喪失,會破財和血光之災。

當然也有鎮壓方式,但我不想要用山海鎮這類物品來化解,因為那不符合我的美感。

 

婆婆詢問房仲前任屋主狀況(現任屋主為投資客),原來前任屋主房子被法拍,財務狀況不佳。

如果前任屋主過的好,後續進場的人心中也會覺得比較踏實吧!

 

這天現任屋主剛好出現,我們讚賞他整理房子的用心。

他說他的窗戶是氣密窗。

當我們將靠近火車站那面的窗戶關起來,火車通過聲響的確有降低,但我們不大可能一直整天關窗過生活。

他說聲音聽久了就習慣了。

這的確會成為習慣,形成制約,對於聲音敏感的我,想必會精神衰弱。

火車站對面這排房子的極大缺點是會聽到火車移動聲音

如果是在後一排或後兩排的建物,聲響也許有可能會聽不到。

 

這天看房我學習到了看房要了解自己習慣的動線、知悉前任屋主狀態是否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