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親自然.png

1.《親親自然-神奇的海洋&好玩的水》開箱

我在兒子一歲時開始認真共讀,這時接觸到親親自然,當下如獲至寶一般,很愉快的度過這段共讀時光。

親親自然內有大量的清晰的照片、DIY和科學實驗點子、故事,還有我個人最喜歡的台語單元。

這期我們收到的雙月刊主題是水,分別為《神奇的海洋》、《好玩的水》。

夏天到了,水上活動是夏季的一大重點,可惜目前為了防疫,這項活動必須暫停了。藉由閱讀水的相關書籍、玩水實驗也是很棒的替代方案。

我和兒子自從看了《燒杯君與放學後的實驗教室》後,為了讓他知道實驗是什麼?我們開始進行了一連串的科學實驗。

親親自然雙月刊內幾乎每期都有DIY和科學實驗的點子,官網還有免費的生態影片可看,為我們的停課防疫生活增添了色彩。

這個月收到的雙月刊書籍如下,還有教玩具可以玩~

親親自然4.jpg

親親自然2.jpg

「咱來唱台語」這是親親自然裡我最喜愛的單元之一!可以學到很多台語詞語的說法。

延伸閱讀:台語學習資源|台語兒歌&電台&繪本&卡通(動畫)&童謠CD推薦&兒童故事podcast

親親自然3.jpg

2.科學遊戲

關於水的實驗自兒子停課以來我們也玩過了好幾種,閱讀這期的親親自然,書中提供的科學點子也很值得我們一試。

材料容易準備、步驟簡單,let's do it!

▼翻拍自親親自然

冰塊遊戲1.jpg

浮力2.jpg

隔水看物.jpg

一、製作冰塊

只要水、食用色素、冰塊容器,就可以玩混色、自製冰塊,這個製作冰塊本身的過程對兒子來說就是件好玩的事。

冰塊遊戲3.jpg

二、用冰棒畫畫

用手觸摸冰塊本身就是一件有趣的感官遊戲,自製冰棒畫畫除了可以觀察冰塊溶化情形,還能夠進行一場藝術創作呢!

冰棒畫1.jpg

三、圖案與文字在水中變身

把筷子或吸管放入水中,水與空氣交介處看起來像斷裂一般,相信對多數人來說這是很常見的光與水的實驗。

隔水看物2.jpg

運用水的表面張力,將水滴到鑰匙孔上形塑薄膜,這個小型的放大鏡真的有讓文字放大的感覺。

隔水看物4.jpg

延伸閱讀

9本水的繪本

15本夏天繪本

台南西濱海線26處景點逍遙遊

台南21處親子玩水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實驗 幼兒科學 stem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